生老病死在生命的行進中,

這好似是自然的規律,也是無法避免;

流浪狗群中的老大姊-老黃,

在五月十三日的清晨走到了終點!!


                                            

 

在生病的最後這段期間,老黃總是安靜地待在社區裡,

自從出院後,我只聽過老黃在夜晚的時候叫了兩次,

聽到牠的叫聲,我心裡開心了一下,

會叫表示牠身體是比較有力氣也比較舒服的狀態!!



 

但是年紀大了,老黃的食慾越來越差,

每天給牠準備不同的軟軟的食物,

瘦肉雞蛋麵,豬肝湯,牛肉罐頭,羊肉罐頭,

歐姆蛋堡,雞精,肉片湯.............,

從會通通吃光到吃幾片肉&喝幾口湯,

到最後全部甚麼都不吃,我知道老黃的盡頭已經將到!!



 

甚麼都不吃,越來越瘦,

針劑越來越難打,有時打進去會穿過兩層皮,

一推針筒,藥水從旁邊噴了出來,

我難過地對著老黃說:"對不起,對不起,馬麻不是故意的!!"

 

                                            

 

不過老黃很乖,牠知道我是趕鴨子上架的非專業人員,

在我幫牠打針的時候,牠總是乖乖地一動也不動,

靜靜地讓我把針劑順利打完,打完針後老黃精神會好些!!

三姊說:"妳這樣真的是為牠好嗎??還是在延長牠的痛苦??"

我真的不知道,心裡非常的掙扎,

跟當初要不要送老黃去醫院時一樣的心情,

最後,我決定不要再打針了,老黃真的活得很辛苦!!

 

 

母親節早上,我看到老黃的眼神已經有些渙散,

我帶著兩個兒子跟牠道別,聽到我叫喚"老黃"時,

老黃努力地抬起頭看我,無力地搖著尾巴,

我摸摸老黃的頭,輕輕地對著牠說:

"老黃,妳這輩子已經很棒了,很盡責地守護著社區的安全,

妳要高高興興地跟著地藏王菩薩走,

下輩子不要再當狗了,要去當好人家的小孩喔!!",

"嗡瑪尼唄咪吽,嗡瑪尼唄咪吽,嗡瑪尼唄咪吽......"

我不會唸經,我只記得六字箴言!!

 


 

母親節過後的清晨,我再去看看老黃,

老黃已經走了,身體還軟軟的,

我和阿芳合力將老黃埋在前面的草地裡,

上星期,我已經和秀華在那裏挖好了一個大坑.

幫老黃蓋上土時,我再次叮嚀牠"要乖乖跟著地藏王菩薩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