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吃了窯烤披薩後,

我們家老爺突然對披薩上癮了,

昨天就一直催促我做披薩給他吃,

可是昨天很忙,沒空弄披薩,

剛剛要準備晚餐時,老爺又問甚麼時候弄披薩給他吃??!!

 

 

                                         

 

 

要做出披薩好像不是太難,

但是要做得好吃,那就要下點功夫了,

不管好不好吃,老爺想吃我就是試看囉!!

我翻出冰箱裡可以用的材料,

切了一大盤的洋蔥&番茄&青椒,

另外又切了一碗的火腿,

當然基本的番茄醬&Cheese是必備的!!

  


                                          

 

 

我的披薩皮材料:

400g  高筋麵粉

5g  酵母粉

10g 糖

20g  橄欖油

5g    鹽

200g  水

全部的材料通通放進工作盆裡揉成團,

放進密封盒中靜置一個小時,

然後取出麵團分成兩分,擀成圓形,

這時,我突然想起披薩師傅都會甩餅皮,

我也想來甩甩看,我小心地將餅皮轉向空中!!

 

 

  

                                            

  

哈哈,好好玩喔,我大聲喊老爺來拍照,

我們兩個在廚房裡玩得不亦樂乎,

一時,拋得太用力了,餅皮拋出了鏡頭之外了!! 

 

 

 

 

  

餅皮做好了,我先在餅皮上塗上一層番茄醬,

然後鋪上洋蔥&番茄片&青椒&火腿,

突然發現我的餅皮好像沒有很圓ㄟ!!

  

 

  

 

最後放上一大堆的Cheese,

這樣我的披薩就完成了,

放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裡烤20分鐘!!

  


 

 

 

 

 

 

披薩出爐了,我用輪刀將披薩切成六塊!!

 

 

  

 

 

 

今天的晚餐就是兩個現烤的披薩,

我的披薩是厚底的,底烤得脆脆的,

中間軟軟的,好像有一層薄薄的麵包,

這樣配起來鹹度剛剛好,

老爺邊吃邊點頭說: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