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麗菜盛產,價格便宜到不行,

我在花蓮農會超市買了一大顆只要十元,

這樣的價格對農人來說真的太可憐了!!

很想要多買一些高麗菜,可是家裡人口簡單

這麼一大顆就已經夠我們兩人加上兩狗吃上好幾天了!!

 

 

我的冰箱裡擺了許多做蛋糕,餅乾的材料,

還有一大堆的調味料,瓶瓶罐罐將冰箱快塞爆了,

所以這顆碩大的高麗菜當然是擺不進去!!

但是花蓮天氣有時很熱,高麗菜擺在室內兩三天就不行了,

我想了一下,拿了個大小適合頂著高麗菜的鍋子,

將高麗菜的芯泡進水裡,我想這樣應該可以擺久一點!!

 


(用雞湯燙過的高麗菜連Choco & Candy都很愛吃喔!!)

 

 

我發現這樣水耕的高麗菜很好吃,

葉片每片都很清脆,而且葉片好飽滿,很有厚度,

不像冰在冰箱裡的高麗菜會很難吃!!

 

(每兩三天要換一次水喔!!)

 

想吃的時候,我會切下最外面的幾片葉子來煮,

一直變小的高麗菜,我就換鍋子來裝,

看我這顆高麗菜已經吃了十多天了,

還是一樣每天都吃得到很新鮮很清脆的高麗菜!!

更好玩的是,如果你想吃白色的高麗菜,

只要將高麗菜擺在光線不佳的地方,

如果想要吃有點綠綠的,就將高麗菜擺在窗邊,

這個光合作用的原理,在國中的生物課裡就有教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