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都想來做些以前吃過,

但是在花蓮卻不知道要去哪裡吃的東西,

自己在廚房裡邊做邊想,邊想邊試,

我沒有學過料理,憑著腦海裡味道的記憶,

這樣自己慢慢摸索&嚐試,也是生活裡的一種樂趣呢!!


 


(忘了買小黃瓜,只好用大黃瓜替代一下!!)

 

以前在新光三越的樓上有一家變臉川菜餐廳,

我們都很喜歡那家川菜的口味,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老爺只喜歡吃麻辣雞絲,所以沒放小黃瓜!!)

 

前幾天自己做了一小鍋麻辣醬,

這是老爺的最愛,不但炒飯,拌麵,涼拌都想加這一味,

我去市場買了一些半土雞的雞胸肉,一片50元很便宜,

回家後清洗乾淨川燙一下,再放進小鍋裡煮熟,

不要煮太久,只要撕開肉是白的就OK了,

不然要是煮太久,肉的甜味會被煮不見了,雞肉也會柴柴的,

肉煮熟了要撈起,放涼,另外用小黃瓜切細絲抓一小匙鹽巴,

取一大碗放一大匙橄欖油&一大匙醬油膏&一大匙麻辣油&一小匙麻辣醬,

將放涼了的雞胸肉撕成細絲&小黃瓜瀝乾水,一起放進大碗裡拌勻,

這樣好吃的麻辣雞絲就可以上桌了喔!!

 

(我的紅豆餡還有些顆粒喔,這樣比較有口感啦!!)

 

老爺唸了好多天想吃紅豆粿,

要吃紅豆粿得要先準備紅豆餡ㄟ!!

先準備600公克的萬丹紅豆洗淨泡水一夜,

然後倒掉多餘的水,只要水有淹過紅豆就可了,

放進電鍋裡蒸煮,外鍋用一杯半的水,

跳起後讓紅豆再續悶20分鐘,

然後取一厚底鍋倒入紅豆&400公克的二砂糖,

開中火煮,剛開始先不要動鍋子,等鍋子熱了糖會慢慢融化,

等糖都融化了要稍微攪動一下鍋底,

然後炒到湯汁快要收乾就可以關火了,

關火後要再續拌一會兒喔!!

 

 

夏天時收成了許多南瓜,原本留了幾顆想寄給人家的,

結果擺到忘記了,皮已經都已由綠色變成黃色的了,

這樣送人就不好看了,所以留著自己吃,幸好南瓜很耐放,

到現在我還有三顆ㄟ,將一顆南瓜蒸熟,

取一部分揉進糯米粉裡,當然我有先燙熟一塊粿,

然後南瓜&糯米粉&粿切一起揉勻成團!!

 

 

包粿很快,只要手有抹油就很容易包,

這次我沒有去剪野薑花的葉子了,

我只在底部放了防沾紙!!

 





很快的我就將粿皮都用完了,

一共只包了十一個南瓜紅豆粿,

下鍋蒸了約20分鐘,其中我一樣有先蓋幾次!!

 

 

做粿真的很快,不需要一次發酵二次發酵的,

而且蒸好後馬上就可以開蓋,稍涼後就可以吃了,

老爺說:好吃喔,也點像麻糬!!

 



 

 

SOGO百貨的十一樓有一家上海餐廳,

老爺很喜歡吃他們家的紅豆鍋餅,

在花蓮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吃,所以就自己做,

原來紅豆鍋餅很簡單ㄟ,一樣是燙麵的做法,

我用70公克的燙麵糰包進一大匙的紅豆餡,

略為鬆弛幾分鐘後,擀成薄片,下鍋慢火煎成兩面金黃,

我做的紅豆鍋餅雖然形狀不怎麼美麗,

但是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喔!!

 

這次燙麵糰的材料&做法:

中筋麵粉350公克,全麥麵粉50公克,低筋麵粉100公克,

植物油50公克,鹽一小匙,熱開水250公克

準備一個小鍋子將上面的材料通通放進去攪拌均勻,因為是燙麵,

要小心燙手喔,然後揉到三光,揉好麵糰後蓋好靜置20分鐘.

 

 

PS:

我沒有學過麵點,所以都是自己摸索一邊做一邊試,

如果有不對的地方,請各位達人不吝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