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是一條長長的隧道,

所有經歷過的時光,會因為歲月的久遠,

就像我們回頭看看隧道的另一頭,

記憶中的景物好像都縮小,

但是在腦海裡的畫面卻不會消失不見!!

 

 

總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老了,

現在不時會回想起小時候的事,

不知道是我從小的心思就跟別的孩子不一樣,

還是因為生長和居住環境的關係,

小時候的發生的許多事情,

可能對現在的許多孩子來說,那可是電影裡才會有的事!!

 

                                     

 

很可惜,小時候居住的大宅院,

在921大地震時全都震垮了,

以前的相片不是很多,找不到合適的照片,

可以來搭配我說的故事呢!!

 

(猜猜哪個是千尋??!!)

 

小時候,我們居住在大肚溪旁的龍西村,

整個宅院很大,主體是個三合院,

三合院中有個大大的廣場,廣場邊種著一棵種楊桃樹,

還有一棵很大棵的木瓜樹,那棵木瓜樹是我小時候就有的,

一直到我離開龍西村到台中市來念書時都還活得好好的,

不像現在的木瓜樹,大概一年就耕鋤了呢!!

院子裡還有柚子樹&龍眼樹,

小時候,我幾乎沒有到過別人家玩!!

 

                                    

                                      (小學一年級的我!!)

 

三合院有個圍牆圍起來,然後有個大門,

大門口有三個階梯,然後接著一條約十公尺的水泥路,

水泥路接連著外面的的大馬路,

水泥路的旁邊有一片菜園,過馬路的另一邊也有一片菜園,

記憶中,小時候都會到過馬路的那片菜園中澆水,拔菜,

夏天的晚上,有時候哥哥會帶著我們幾個小蘿蔔頭,

每個人都拿著水桶到菜園裡去抓偷吃菜葉的蝸牛!!

那個菜園邊種著一棵很大的無患子,還有幾棵破布子,

菜園旁有個大水塘,我們都是取那池塘裡的水來澆菜的喔!!

 

 

三合院的後面有個後院,後院裡有幾棵龍眼樹和柚子樹,

也有一棵大樟樹&一棵玉蘭花,

後院裡還有個豬寮,還有個馬廄和一個放木材&雜物的倉庫,

後院是有圍籬和土牆圍起來的,圍籬外還有個菜園,

然後還有一大片綠竹林,旁邊還有大榕樹和蓮霧樹,

再後面就是一條水圳,小時候會偷偷跑去游泳,

然後會被大人抓回去痛打一頓!!

 

(我可愛的妹妹!!)

 

為什麼會花這麼多篇幅來說明這些配置??

因為小時候的故事都是在這裡頭發生的,

沒有先說清楚位置,可能大家會搞得一頭霧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