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老爺興奮的叫我去看他拍到的鳥兒,

這隻鳥兒在扶桑花上跟烏頭翁在打架,

烏頭翁在花蓮很常見,也很兇悍,

可是這隻特別的鳥兒是第一次在庭院中見到喔!!

 

 

現在鳥類已經很有概念了,

我馬上去書架上查了台灣陸鳥的圖鑑,

原來這隻鳥兒叫"小彎嘴畫眉",

雖然是屬於普遍的留鳥,

但牠通常棲息在海拔500-1500公尺的地方,

牠的叫聲很特別"可~~歸",

我之前就有聽見過,可是一直找不到牠的蹤影!!


 

                                 
 

 

這隻小彎嘴畫眉眼睛小小一顆,

可是眼神看起來很銳利!!

 

 

小彎嘴畫眉和烏頭翁在扶桑花上纏鬥了好久,

看起來兩隻都很兇悍,誰也不讓誰,

幸好樹叢上的蟲兒很多,後來牠們就各自吃蟲去了!!

 

                              

 

才看完老爺拍的新訪客,我又回到廚房去挑菜,

挑完菜後,我想將這些挑剩的菜梗丟到後院的圍籬邊給鳥吃,

不想才走到草皮上,一抬頭,我大聲的尖聲驚叫,

就在我的面前不到50公分,有一條長約兩公尺的南蛇!!

 

 

我一叫馬上往家裡跑,那條南蛇也嚇得立即往圍籬邊鑽了出去,

老爺聽到我的叫聲,馬上跑了出來問:"怎麼了??!!"

我驚魂甫定的說:"差點到踩到蛇啦!!"

 

 

不久,我又回到廚房去煮飯,忽聞老爺的呼喚聲,

心想這次是又有甚麼新發現了??!!

老爺開心的拿著相機給我看,一邊問我:"這隻又是甚麼??"

 

                                                   

 

 

我雖然不認識這隻鳥,不過一看就知道是水鳥,

所以我又去書架上查了"台灣水鳥圖鑑",

原來這隻是台灣不常見的留鳥:"秧雞",

看起來還是隻雛鳥呢!!

 

 

牠好像發現有人在偷拍,

邊看邊快步的往圍籬邊跑走了!!

         

                                         

                                             (今年三月在台大流蘇花下拍到的黑冠麻鷺)

 

最近來庭院的鳥兒真的很多,常會聽到不一樣的鳥叫聲,

上星期,我在後院拉拉佘的時候,忽然在大葉欖仁樹下,

看到一隻大鳥,剎那間,同時讓我和那隻鳥都嚇了一大跳,

那隻鳥是黑冠麻鷺,我以前在台大校園有拍到過喔!!

最近來我們家的動物越來越多了,

我們家可能有一天會變成動物樂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