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下午約兩三點,我看到窗外的藍天,

有一些烏雲慢慢的飄了過來,

忽然想起球場上還晾著早上洗好的衣服呢!!

 

 

我趕緊到後院去收衣服,居住在花蓮,

讓我覺得很開心的一個重要因素是,

這裡的陽光&空間可以讓我一次洗曬大量的寢具&衣物,

經過曝曬過後的衣物,上面有著好聞的陽光的香味,

聞起來會讓人心情舒爽喔!!

 

                                            

 


收好了衣服,我順便檢視一下後院裡的植物,

牛番茄又長出一顆了,上星期才小小一顆,

現在已經比乒乓球還大顆了,

我又去看看那棵爬得到處都是的南瓜,

小心的翻動葉子,找看看有沒有長出新的小南瓜!!


 

                                                       

 

真的有ㄟ,我找到了一顆新的南瓜,

現在還小小的,比我的小指頭還細呢!!

 

  

                                           

 

這顆已經長了快一個月的南瓜,

好大一顆了,長度都超過25公分了,

好像快要成熟了喔!!

 

 

忽然聽到Candy在旁邊的樹籬下吠叫,

牠一下用手扒,一下又用鼻子推,

突然挖出了一隻小小的鱉,

我趕緊衝過想搶救小鱉,沒想到Choco快速的衝過來,

一張嘴就將小鱉咬走了,還用力的左右猛甩,

我一邊追牠一邊大叫:啊~~,不要咬,Choco放下!!

Choco不知道是被我的叫聲嚇到,

還是太用力甩的緣故,小鱉真的掉到草地上了,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跑過來要拿起小鱉時,

不想這時,Candy又衝過來搶走了小鱉, 

我又開始在庭院裡追逐著Candy,一邊叫著:Candy,放下!!

這時,我看到小鱉的頭&手腳已經全部癱軟在鱉殼外了,

心想這可不妙了,我用了全身的力氣對Candy大吼:Candy,放下!!

Candy果真被我兇狠的叫聲嚇到了,定定的站在草地上,

我趕緊衝過去將牠嘴裡的小鱉搶救下來!!

可憐的小鱉流了好多血,背上,腹部&左後腿上都有傷口,

我將大盆子洗乾淨,放了一些乾淨的水,

然後輕輕的叫喚小鱉,牠好像暈了過去一樣,

後來慢慢甦醒了,手腳動了一下!!

 

 

住在鄉下,三不五時就會遇到落難的小動物,

如果只是皮肉傷,就一律先用優碘幫牠們護理一下,

如果萬一傷口太大或太深,就再加上一些抗生素!!

我就會這麼多了,幸好到目前為止都很管用,

這些用藥的知識要謝謝當醫師的哥哥教我的!!

 

 

"可憐的小鱉傷成這樣,一定很痛齁??!!",

我小心的幫小鱉擦藥,一邊對著牠說話,

小鱉不時會抬起頭用小小的眼睛瞄我一下喔!!

 

 

每天要幫小鱉換三四次的水,

因為小鱉屎尿都在水盆裡,

我怕髒水會汙染了傷口,每次換好水後,

再幫小鱉在傷口上擦優碘,

然後直接在傷口上灑上抗生素,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餵小鱉吃抗生素呢!!

 

 

剛上好藥的小鱉,我將牠移到乾淨的&乾乾的盆子裡,

想說這樣傷口吸收藥物的效果可能會好些,

旁邊又放了幾顆魚飼料,因為池塘裡的鱉可以吃魚飼料,

所以我推測小鱉應該也會吃魚飼料才對,

小鱉的嘴巴很小,所以我先將於飼料泡軟,

這樣可能比較容易吃吧??!!

 


後來養鱉專家格友-陽光告訴我可以將抗生素灑在水裡,

這養小鱉喝水時就會將藥吃下去了,真謝謝陽光的指點喔!!

換好了乾淨的水,灑下一些抗生素,只有一些些,怕劑量太強,

又取一小陶盤翻過來放上魚飼料,這樣應該比較不會汙染水質,

 這幾天就是這樣照顧小鱉的,小鱉的體力好像漸漸恢復了,

可是左後腿好像不太動了ㄟ,怎麼辦??

要是腿瘸了該如何野放呢??!!

 

                                                     

 

 

 

                                                   

 

剛剛,我想小鱉已經好些了,

應該去曬曬太陽,活動活動筋骨,

於是我將牠帶到後院草皮上走走,

小鱉很奇怪,一直往我的方向爬過來,

試了兩三次,小鱉還是伸長了脖子,

努力的往我的方向用三隻腳爬過來,

啊,這又是發生甚麼狀況啦??!!

 

 

希望小鱉的傷勢能夠快快痊癒,

可以早日回到大自然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