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兩天包了兩串南部爌粽,

結果剩下了一堆粽葉&棉線,

所以我再接再厲的繼續包粽子!!

 

 

這次要來玩玩不同的,

我把冰箱裡好友潘太太送的七八種穀類拿出來,

再加上阿貴先生去年冬天採收的糙米,

還有鄰居送的紅番薯,我想來包甜的粽子,

全都是好朋友送來的,所以我稱它為十方愛心甜粽!!

 

 

非常注重養生的好友送的那麼多種穀類,

有好幾種我都叫不出名稱,

只記得朋友說要我混進白米裡煮成飯,

可惜我們家老爺不捧場,所以我只煮過一次!!

我又離題了,再來說說我的做法,

先將這些穀類清洗乾淨泡水約兩三個小時,

然後放進電鍋裡蒸熟,我外鍋放了兩杯水,

等跳起來後再燜半個小時就OK了,

趁熱拌進細砂糖&橄欖油,攪拌均勻後放涼備用!!

 


 

 

紅番薯洗乾淨後連皮一起蒸熟,

我都是蒸熟後再去皮,這樣甜份比較能夠留住,

去皮後加入橄欖油&細砂糖,攪拌之後發現有些太濕,

所以我又加入了一些杏仁角粉!!

 

 

 

花蓮吉安的芋頭也是台灣有名的好吃,

我買了一大顆,去皮蒸熟後,

一樣加入糖&橄欖油拌勻備用!!

 

 

我的甜粽材料很簡單,

有一些包芋頭餡,有一些包地瓜餡!!


 

 

 

 

 

 

那一大鍋米正好包了兩大串甜粽,

既然是甜點,當然就不能太大顆,

小巧可愛的甜粽吃了才不會膩喔!!


 


 因為米是已經煮熟過的,

所以我將這些甜粽放進蒸籠裡蒸,

蒸了一個半小時後,

我的十方愛心甜粽就完成了喔!!

 


我的餡料都包太多了,

所以露餡了啦!!

雖然醜醜的,但是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