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我就出門搭了自強號到羅東,

然後再轉搭葛瑪蘭去台北,車子接得非常順,

我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到達科技大樓站了!!

整天的行程排得滿滿的,很久才來台北一趟,

有很多事情要辦,我得好好的控制時間!!

 

             


大概是鄉下住久了,對於時間的控管好像變差了,

我事先買好了下午4:40的太魯閣要回花蓮,

所以事情辦好後,我留了半個小時從木柵站到台北火車站,

以往的經驗大約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火車站的,

但是昨天坐捷運時,一路上都很多學生,

時間好像被拉長了,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心裡越來越著急了,等我好不容易到了火車站,

時間是4:38分,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下捷運車廂,

然後一直衝衝衝的上樓梯下樓梯,最後衝上第四月台時,

竟然有些腳軟了,差一點就跌到在樓梯上,

終於衝上了月台,我看到太魯閣號緩緩地在我眼前駛去!!

 

                                        

 

我站在空空的月台上,上氣不接下氣的大口喘氣,

感覺頭砰砰砰的的彈跳著,

夭壽喔,台鐵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準時啦!!

我很無奈的拖著疲憊的腳步,

慢慢爬上樓梯去找閘門票口的先生,

老爺幫我查了下一班太魯閣號是5:40開車的,

我拿著票問那看守閘門的先生:"請問,我可不可以去換票??或用這張票坐下一班太魯閣??"

那先生面無表情的看了一下我手上的票說:"你可以搭下一班的自強號,

但是不可以換票也不可以坐下一班的太魯閣號!!" 

 

                 

 

可是我只想坐太魯閣號啊!!我有些生氣的說,因為我已經很累了只想早點回到家,

這先生完全沒有服務精神,仍是冷冷地回答我說:

"你如果用這張票坐下一班的太魯閣號,那你在車上要用660元再買一張票!!"

我已經不想再跟他說話了,我走到自動售票機又花了440元,

再買了一張5:40的太魯閣號車票,

然後再走回去第四月台上等車,這次我乖乖的地坐在椅子上慢慢的等,

這樣總不會再錯過了吧,如果這樣再錯過了我就是"豬"!!

 

                  

 

一個小時後,我坐上了回花蓮的太魯閣號,

過不久列車長來查票了,我拿出這兩張票問他該怎麼處理??可不可以退票??

列車長看看我的車票,親切的說:"妳是重複購票,這樣可以去服務台退票喔!!"

我開心的跟列車長道謝,列車長繼續去後面查票,

這時我看到斜前方座位上的一位先生離座,

一會兒,列車長又回頭來找我了,他要我把票都給他一下,

列車長在我的車票上寫了幾個字,又蓋上他的橡皮章,

然後將車票遞回給我,並交代我等一下要出站時,

車票不要交回給站務人員,要自己留著喔!!

之後,列車長跟我斜前方的乘客小聲的說了幾句就離開了!!

 

 

太魯閣號很快就到了花蓮,乘客都站起來準備要下車時,

我發現斜前方的乘客居然是位台鐵的人員,

原來是他去叫回列車長幫我在車票上寫字的ㄟ,

我要出站時,我發現這位先生有在注意我有沒有保留車票,

他看我蓋上"花蓮站證明章",確定我有保留車票後,

才從我身後默默離去,從頭到尾他都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

可是我卻可以感受到他對這件事的關心,

相較於台北站人員的冷漠真有天壤之別呢!!

非常感謝列車長和這位無名先生的熱心協助,雖然金額不大,

但是讓一個疲憊的旅人,深深的感受到你們服務的溫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