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就艷陽高照,

老爺說:我們去拍拍蝴蝶吧!!

在花蓮,我們曾在兩個地方拍過蝴蝶,

一個是在太魯閣的布洛灣旅館,

另一個是在瑞穗鄉富源國家森林公園的蝴蝶谷!!

 

 

一個多小時個車程,

我們就已經到了富源國家森林公園了,

老爺一下車就直接往"蝴蝶的一生"走去,

那是個較封閉的空間,我不太喜歡裡面的味道,

所以牽著Choco & Candy往可愛動物區走!!

 

 

 

老爺後來說好像正值蝴蝶的交配季節,

裡面的蝴蝶都飛來飛去的很難拍,

尤其是鳳蝶最過動了,只有這黑白色的俠蝶比較乖!!

 

                                       

 

話說,我牽著狗狗往可愛動物區走去,

才過水生植物區的小橋,就聽到"厚,厚,厚"的叫聲,

這聲音我在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裡聽過,

那是猴群斥侯的警戒聲,從前面不遠的樹林中傳來的!!

 

                                        

 

我好奇的往聲音的來處走去,

一時間,樹林中的大榕樹枝很劇烈的晃動,

我看到一群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ㄟ!!

我心裡很興奮但是又有些害怕,

那一大群猴子不知道會不會來攻擊我們呢!

 

 

我趕緊回頭去叫老爺快來拍照,

台灣獼猴雖然很常見,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呢!!

我們看到一隻母猴抱著一隻小猴子在喝ㄋㄟㄋㄟ,

牠們母子就坐在一枝細細的樹枝上,

母猴為了保持平衡,用腳指緊緊抓住另一枝樹枝,

不知道為甚麼母猴的臉和屁股一樣紅ㄟ!!??

 

 ("媽媽檢查看看有沒有頭蝨啦??!!")

 

小猴子吃飽了,母猴還是緊緊抱住牠,

不准小猴子去別處玩耍,

母猴細心的幫著小猴子理毛,好溫馨喔!!

 

("有恐怖的人靠近喔!!")

 

("阿你是拍好了沒??!!")

 

猴子看到有人類來了,都緊張的在樹枝上亂跳,

我看到四隻小猴子站在同一樹幹上,

可惜老爺來不及拍照,小猴子又跳走了!!

 

(猴子A:"不要動我,我是個敬業的麻豆!!" 猴子B:"你有病啊??!!")

 

這兩隻小猴子不知道為何搞內鬨,

嘰嘰喳喳的不知在說些甚麼??!!

 

(猴子A:"就跟你說不要動我啦!!")

 

後來被我們的說話聲吸引了,

停止爭吵,四隻眼睛定定地看著我們!

 

(猴子C:我是美猴王喔,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啦!!)

 

這隻猴子最大膽,一邊盯著我們,

一邊繼續進食,原來猴子喜歡吃榕樹的果實喔!!

 

這些相片都是老爺站在二三十公尺遠的地方拍的,

而且森林裡烏漆嘛黑的,光用肉眼都看不清楚! 

所以老爺用電腦一張一張影像處理後,才上傳到部落格.

雖然辛苦,但能拍到這麼精彩的畫面,我們都很開心呢!

 

 

不想打擾猴群太久,我們拍完照後就趕緊離開,

蝴蝶谷的園區非常大,還有很多地方,

等待著我們去探險喔!!

 

 

 

突然看到樹下有柚子掉下來,

心裡納悶這時產的是甚麼柚子呀??

走近一看,我發現這個不是柚子啦,

它叫"掌葉蘋婆",今天又認識了一個新植物了!!

 

 

這個攀在拱門上的植物叫金銀花,

我記得以前SARS的時候,

中藥行的金銀花&板藍根都賣到缺貨,

原來花蓮到處都有種金銀花呢!!

 

 

後來我們又去了龍吟瀑布,可惜沒看到瀑布,

不過,這溪水很漂亮,好乾淨,會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這溪水和沙卡噹步道的水一樣美,

花蓮的水都富含碳酸鈣,又沒有甚麼汙染,

所以溪水都呈現了漂亮的藍色,

像寶石一樣的顏色喔!!

 

                              

(戴上兒子買給我的大大遮陽帽,這樣就不怕會曬成"黑面蔡" 了!!)

 

蝴蝶谷的濕度很高,像是個熱帶雨林,

氣溫高的時候會讓人感覺非常悶熱,

Choco & Candy熱到不行,一路上一直喘,

牠們兩隻喝完了兩大杯的水,

老爺跑來跑去的拍照,汗如雨下,

問我:Choco的水可不可以借他喝一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