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快中午時,老爺說我們出去走走吧!!

我馬上準備好狗狗的飲水&用品,

帶著Choco & Candy上車,即刻出發!!

 

 

約是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太魯閣的牌樓前,

之後右轉往太魯閣遊客中心的方向,到了叉路往天祥的方向走,

不久就會經過一個隧道,過了隧道後,

我們就將車停在旁邊的停車場,帶著飲水去走步道!!

 

 

從紅色的橋上要下到砂卡噹步道,

必須走橋旁的鐵樓梯,要爬好多層喔!!

一下到步道,馬上就是不一樣的景象,

Candy好奇的不時趴在旁邊的欄杆上看下面!!

 

 

 

據說這步道長約四公里,

乍聽之下,只有四公里這不算長啊!!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四公里的步道,

可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才能走得完ㄟ!!

 

                                       

 

 

我牽著Choco & Candy慢慢的走,

老爺則是忙著拍照,一邊還一直說著:好美!!

我們一直往前走,不久後,

我們和老爺已經離得很遠了!!


 

Chooc & Candy有點累了,

我們就在步道旁的休息區歇息一下,

這裡只有潺潺的流水聲和鳥叫聲,

空氣非常的清涼,真的很舒服喔!!

 

                                       

 

 

這裡的水很漂亮,水潭裡還有許多小魚,

這些魚住在這麼優美的地方,真的太幸福了!!

 

 

 

大約在步道1.5公里的地方,

有五間房販售原住民的手工藝品,

也有賣飲料 & 熱食的地方!!

 

 

 

 

我牽著Choco & Candy先走到這地方等老爺,

我點了兩根竹筒飯,一顆牛奶埔茶葉蛋,一根馬告香腸,

兩顆烤的蜜地瓜,一盤烤鹹豬肉,一杯綠茶,一杯冬瓜茶,

這樣總共花了430元,不算便宜,

但是在這深山裡,還有這樣的東西吃,

真的要很感謝了啦!!


                               

 

吃完午餐後,我們下去砂卡噹溪玩水,

溪谷裡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

溪水非常的清澈,而且很清涼呢!!

 

 

 

Choco & Candy還是第一次到溪谷裡玩,

牠們兩個對著這麼清澈的溪水,一臉好奇的神情,

不過柴犬很怕水,後來Choco不小心踩了個空,

掉進溪水裡,牠自己嚇了一大跳,

我也嚇了一跳,趕緊將牠拉上來!!

 

 

我坐在大石頭上,聽著流水&鳥叫聲,

感覺好舒服,要是能在這裡睡一覺應該粉不錯喔!!

 

 

這麼美麗的水潭,感覺好像到了九寨溝,

旁邊石頭的紋路也很漂亮,

原來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ㄟ!!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兩個多小時,

Choco & Candy已經很累了,

牠們第一次走這樣不是很平坦的路,

還爬了一小段的山坡,今天真的有操到了!!

 

 

溪水這麼美,我總是不時的探頭出去再多看一眼,

心裡想著,下次一定要再找時間來走走!!

 

 

Candy真的很累了,回程時越走越慢,

倒是Choco的耐力很不錯,一路勇往直前!!

 

 

                              

 

最後終於回到紅色鐵橋了,

我在橋旁發現了一顆結滿果實的無患子ㄟ,

無患子是阿嬤時代的清潔聖品呢!!

 


 

要上鐵橋必須先爬上長長&鏤空的鐵梯,

這時,Choco & Candy打死也不肯爬上樓梯,

我猜以牠們的視線,看到空空又高的梯子,

心裡一定是很害怕!!

沒辦法了,最後老爺抱著22公斤的Choco,

我抱著將近15公斤的Candy,

奮力的爬上高高的鐵樓梯,許多和我們擦身而過的遊客,

看到我們抱著胖狗爬樓梯,都不禁掩嘴偷笑,

有些阿嬤還一直搖頭說:安捏麥賽啦!!

我實在抱不動這麼重的Candy,

在樓梯的每個轉彎時都要停下來休息,

好不容易爬上了鐵橋後,我都快虛脫了,

老爺和我氣喘吁吁的,喔,真的很要命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