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已經有近兩個月高溫炎熱的天氣,

沒有下一場像樣的雨,許多樹木草皮都已經乾死了,

庭院裡的花草樹木棵棵都是垂頭喪氣的,

雖然每天早晚幫它們灌水,但是仍然不敵酷熱的驕陽!!

 

 

 

這兩天拜南瑪都颱風來訪之賜,

接連下了兩三天的間歇性暴雨,庭院裡到處都在積水,

但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庭院裡的生物的喜悅喔!!

 

 

 

 

 

黃鐘花馬上長出了新葉和一大串的花苞,

鳳凰木,茄苳樹&酒瓶蘭也都在樹梢上竄出了新葉,

大家都渴了很久,一次喝到飽呢!!

 

 

上周五,我在這打氣馬達的小水池裡,

發現了一大片數以百計的貢德式赤蛙的卵,

我怕馬達啟動時會吸進蛙卵,所以將馬達關掉了,

幸好老天有保佑,之後都在下雨,所以魚池沒打氣也沒關係,

這批蛙卵實在有夠幸運的ㄟ!!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周五發現時拍的,

那時的蛙卵是一顆顆圓滾滾的,旁邊還黏糊糊的!!

 

 


 


 

上面這幾張照片是周六上午拍的,

也就是發現蛙卵的第二天,

蛙卵已經變成扁長型的了,而且都沉進池底了!!

 

 

 


上面這幾張是週日上午拍的,

圖片中已經清晰可見蛙卵長尾巴了,

而且牠們喜歡待在水面上喔!! 

我還是一樣用斗笠給牠們蓋上,

因為雨下的很大,我怕這些小蝌蚪會被濺出來!! 

不知道牠們甚麼時候才會變青蛙呢??

 

  

 

每天一到晚上時,就會有三隻小蛤蟆待在門廊上,

有一次我開門時,有一隻突然跳了進來,

把我和牠自己都下了一大跳,害我抓了很久才把牠弄出去,

我查了資料,牠們好像是叫"黑眶蟾蜍",

如果有誤,請格友不吝指正喔!!

Candy很聰明,牠知道蛤蟆是不能抓的!!

 


 

前些時候,我在後院的千年木上,

發現了一個螳螂的卵囊,

當時看到幾隻螞蟻在卵囊上走動,

我怕螞蟻招來同伴攻擊這個卵囊,

所以趕緊將螞蟻一隻隻抓走,

心裡想著:你們要趕快孵化出來喔!!

 

過了兩個多星期,我看到卵囊外掛著小小的蛋殼,

顯然小螳螂已經都孵化出來了,可惜這次沒有看到,

小小的螳螂大軍破殼的盛況呢!!


  

 

週六早晨,窗外下著傾盆大雨,

我開窗時看到玻璃上趴著一隻小小的螳螂,

體型很小,這是剛孵化不久的可愛小螳螂喔!!
 

雨勢非常的大,小螳螂一直趴在玻璃上躲雨,

中午過後,雨勢稍歇牠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