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正開車要出去吃早餐時,

在庭院打掃的阿芳,站在鳳凰木旁指著我工作室的窗下,

唧唧呱呱的不知在說些甚麼??!!

 

 

我搖下車窗,方才聽見她說有發現鱉蛋,

這下我有興趣了,趕緊跳下車子,

跑到我的窗下去看鱉蛋,果真就在我的窗戶下的矮樹叢裡ㄟ!!

 

 

這隻鱉媽媽也太混了,居然將鱉蛋下在矮樹叢下,

連挖洞都沒有,就這樣大辣辣的將蛋下在地上,

一點都沒有掩埋,這實在有違鱉的習性呢!!

 

 

話說前幾天,Candy在晚間發現了第一隻小鱉,

不想過了兩天之後的夜晚,Candy又發現了第二隻,

再隔天的中午,又發現了第三隻ㄟ!!

 

 

我不確定第二隻和第三隻是不是同一隻,

雖然我都將小鱉放進魚池,

但是不知道牠們會不會又爬到草地上呢??!!

 

 

第二隻&第三隻的體型比第一隻稍大些,

剛出生不久的小鱉腹部是橘紅色的喔!!

 

 

小鱉在我手掌上時感覺很害怕,

頭尾通通縮進鱉殼裡了,

可是每次一放進水池時,頭就馬上伸出來了!!


 

小鱉的頭還蠻大的,手腳上都有爪子,

一碰到水就手腳俐落的想趕緊游走,

樣子很可愛喔!!

 

 

一放手,小鱉立刻手腳並用的游到池底去了,

好小一隻,我猜想牠一定很害怕,

在大錦鯉游來之前,趕緊躲進我做的魚籠裡去了!!

 

 

今天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幫這些鱉蛋覆上土??

還是我應該尊重大自然,不要插手??

可是這樣鱉蛋很容易受攻擊的,真的是兩難ㄟ!!

 


 

這些錦鯉&鱉每天都吃飽飽的,

拼命的給我增產報國,

我已經開始擔心再這樣下去,

我家的魚池真的會不夠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