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常會有小動物不請自來,

通常我都抱持著"來者是客"的心態,

如果不危害到其他的生物,我就讓他們順其自然了!!

 

 

夏天來了,我們庭院裡又常可見到蜜蜂們在花叢中採蜜,

蜜蜂工作累了,牠們會停在池裡的大石頭上喝水,

有時牠們沒抓好,還會掉到水池裡ㄟ,

如果幸運正巧被我看見,我會拿漁網幫牠上岸!!

 

(不知道是我技術不好還是光線不佳,這蜂群怎麼拍都不太清楚ㄟ!!)

 

今早打掃庭院的阿芳,急急忙忙的跑到門口叫我,

"小姐,小姐!!有好多蜜蜂在樹上!!"

我趕緊穿了鞋子跟著她去樹下看個究竟!!

 

 

一到樹下,我抬頭往上看,唉呦喂啊!!

我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頭皮發麻了起來!!

 

 

不知何時,這群蜜蜂悄悄搬來了,

牠們整群密密的包圍著佳苳樹幹,

這棵樹下正開著美麗的野薑花!!

這叢野薑花也是自己長出來的,

蜜蜂難道是受了野薑花香的吸引嗎??!!

 

 

老爺聞聲也跑出來湊熱鬧,

啊!!好可怕!!這個都市人驚得大叫!!

 

 

虎皮在門外曬太陽,

瞇著眼睛看著我們,一副很慵懶的模樣!!

虎皮的腳傷已經好了,現在牠也變乖了,

不會獨自到園區外亂跑了!!

 

 

怎麼辦??怎麼辦??這麼多的蜜蜂,

要是螫到人可不得了ㄟ!!

老爺顯然受了驚嚇,一直喃喃自語的,

他馬上跑回家裡,打電話給消防隊,

請他們來抓蜜蜂!!

 

 

消防隊員很有效率,很快的就來了,

他們倆站在樹下一看:這是會採蜜的蜜蜂啦!!

消防隊員一定覺得我們少見多怪,

現在蜂群已經很少了,如果不去攻擊牠們,

牠們是不會螫人的!!

他們嘗試的想說服我不要去動這蜂群,

這時虎皮也跑進來,看看我們到底在做甚麼??!!

 

 

最後,我決定讓這蜂群繼續待在樹上,

因我之前看過一篇報導,

美國&英國都發現蜜蜂大量的減少,

造成了農業的巨大損失,

因此英國政府還撥了鉅款去研究原因呢!!

 

我跟消防員們說:好吧,就讓蜜蜂留在那裏好了!!

消防員們聽後很開心的準備離開,

還不忘回頭跟我說:牠們會產蜂蜜喔!!

 

 

小時候,跟著小朋友蹲在戲棚下看戲,

有一隻很白目的小蜜蜂竟然螫在我的膝蓋上,

我當場痛得哇哇大哭,一路跑回去找阿嬤,

阿嬤問了緣由之後,馬上去尿桶沾了一些尿,

塗在我的膝蓋上,那時我已經痛胡塗了,

忘了"塗尿很噁心"這件事了!!

 

"你們待在樹上就好,可別飛下來螫我們喔",我對著樹上的蜂群大喊,

其實我也很怕蜜蜂的ㄟ,尤其是那麼大一群!!

 

 

一大早就為了蜜蜂的事弄得我一身大汗,

進屋後,我趕緊打一杯檸檬桑葚汁來解渴,

我是用整顆檸檬下去打的,而且不濾渣的喔!!

 

**********************************************************************************************

 

PS:前幾天的那隻獨角仙,昨晚又飛回來了,

     在後門的地方乒乒乓乓的,害我以為有壞人來了呢,

     後來請牠吃了些芒果,將牠放在洗衣機上休息,

     今早再去查看時,又不見蹤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