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清早,Candy就到床邊來找我抓癢,

睡意仍濃,我瞇著眼睛胡亂的在Candy背上亂抓,

忽然聽到魚池裡有奇怪的聲音!!

 

 

看了一下桌上的鐘,才六點不到ㄟ,

阿今天是怎樣啦,怎麼大家都不用睡覺喔!!??

 

 

幫Candy抓癢後,先放牠出去庭院跑一跑,

這時水池裡的錦鯉一直持續的在拍水,

我好奇的開了窗,看看魚池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看到一條母錦鯉游在前面,

旁邊跟了一條大錦鯉一直用嘴巴去親她的身體,

有時旁邊跟了好多條錦鯉,

大家爭先恐後的去磨蹭母錦鯉!!

 

 

一大早,水池裡就上演這春色無邊的戲碼,

只見這群錦鯉在水池裡到處游來游去,

然後不時得在水草裡,石頭邊,榕樹下,

不停的拍水翻騰,狀況非常的激烈喔!!


 

(照片中這對錦鯉下面的小錦鯉是去年孵化的喔!!)

 

大家分辨得出來哪一條是公的,哪一條是母的嗎??

體型比較胖的是母的,體型比較大比較修長的是公的喔!!

 

 

我突然懂了,牠是在產卵啦!!

這個情形我在Discovery有看過,

我趕緊匆匆梳洗完畢,衝出去跟魚群們搶魚卵!!

 

 

我選定榕樹下去打撈,果不其然,我伸手一抓,

水池的榕樹根上全部都黏著滿滿的鯉魚卵,

數量實在太多了,水裡的菊尺和錦鯉也聞香而至!!

 


 


 

我拿出小魚網趕緊打撈,

可是魚卵大多黏在樹根上,池壁上,

很難把牠們撥進漁網裡,

這時我又看到大群的魚兒正在搶食魚卵,

怎麼辦??怎麼辦??我不斷的在心裡盤算著!!

 

 

我先把已撈起來的魚卵放進盆子,

然後用小魚網保護起來,固定在池邊!!

 

 

然後馬上拿了鑰匙開車出門,一看錶,才七點多ㄟ,

不知道有哪家勤勞的五金行已經開門做生意了,

運氣很好,很快的我就找到一家五金行了,

買了三米長四尺寬的紗網,就是紗窗上用的那種啦!!

 

 

回到家後立刻動手加工起來,我找到一條舊水管,

然後用紗網將它包住,原本用縫的,但是這樣很慢,

我怕等我弄好時,魚卵早已被吃光了,

後來,我用鐵絲來固定紗網&水管,做成一個ㄇ字型的!!

老爺很好奇的說:安捏甘ㄟ賽哩!!??

 


我火速的拉著這造型奇特的網子衝到池邊,

撩起褲管,小心的走進水池,

哇,水好冰喔!!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好了,好了,進補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我一邊說一邊用魚網先將魚群趕出去,

然後將還有很多魚卵的地方團團圍住,

用了許多石頭還有許多掃把,棍子&有的沒的,

通通給它胡亂的頂住紗網!!

 

  

 

這群菊尺非常的饞,一直圍繞在紗網邊,

它們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突然聞得到吃不到了呢!!??

 

 

一直忙到十點多,將紗網固定安全後,

總算鬆了一口氣,我搶救到很多鯉魚卵ㄟ,

好開心呢,養了那麼多年的鯉魚,

今天第一次看到他們產卵的盛況,

真的好神奇也很難得!!

 

朋友告訴我大約三天後就會孵化了,

我得好好守護著牠們,希望牠們都能順利的睜開雙眼,

看看這個美麗的新世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