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有一天我竟然會台灣島繞了半圈,

定居在這對西部人而言的遙遠後山!!

 

更沒有想到搬到這全然陌生的地方,

我竟然可以過得如此平靜開心的日子,

在這裡也結識了一些全新的朋友,

居住在這裡的人的思考模式和處世態度,

跟長期住在繁華裡的都市人有很大的不同,

但是跟我的模式很接近,所以在這裡我好似如魚得水!!

 

 

但是,對於一輩子都居住在台北市的"我的阿娜達"就比較辛苦了,

也許這算是城鄉的差距吧??!!

不過,幸好電腦是他的最愛也是專長,

反正他也不愛出門,只要有網路他就可以過得很開心了!!

 

 

話說當我們決定搬來花蓮定居時,

想說每天只待在家裡會不會很無聊??

為了讓日子忙碌些,精彩些,

老爺說:要不,我們也來做民宿!!

在看了二三十塊農地後,

我們決定買了這塊位於吉安的地,

老爺很開心的馬上畫起設計圖,

而我也興沖沖的規畫起夢中民宿的庭園!!

 

(這綠竹叢長得很茂盛,今年夏天應該有竹筍可以採呢!!)

 

一轉眼,五年多過去了,這塊農地還是一直閒置在那兒,

每兩個月,我就會請人去打一次草,

我從不用化學的除草劑,雖然人工打草比較花錢,

但是,土地裡的眾多生物,卻可以得到休養生息的機會,

而且,土地裡的生物活的好,土地才會健康呢!!

 

(土堤上的香蕉樹每年都會長出好幾大串香蕉喔!!)

 

常說計畫永遠是趕不上變化滴!!

後來覺得,如果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日子,

每天做做手作,跟狗狗玩一玩,整理一下庭院,

日子都過的開開心心的,這樣的生活好像也粉不錯的啊,

所以經營民宿的夢想就這樣幻滅了!!

 

 

讓這麼好的土地一直荒廢在那裏,真的很可惜,

也許應該轉手給可以利用的人會比較好,

有一天我獨自開車來看地,站在這塊地的前面,

對著祂輕輕的說:你自己找一個好主人吧!!

 

(這棵長在土堤上的老龍眼樹,被凡那比颱風摧殘的細枝和葉子全不見了,但今年長得枝葉茂密!)


兩個星期之後,好友金澤居的高太太帶來了慈濟的阿貴先生,

我從來沒有想過,真的有人是可以這樣,

十幾年前就放棄外商金融公司的高薪,全然投入救災的任務,

生活裡都是為了別人,而且不求回報,

長年的勞碌奔波,才50歲就已是滿頭白髮蒼蒼了!!

 

 

這塊土地,我們養了整整五年,

然後祂自己挑了一個好主人-阿貴,

現在被規劃成阿貴的實驗農場,

兩三個月前插的秧苗,如今已經是綠油油一片了,

完全沒有施肥也不灑藥,但是長得非常好,

可見地力真的粉肥呢!!

 

有時我還是會開車過去看看這塊地,

大概因為我是農村出來的孩子,

對土地有一份很深的感情,我知道祂現在過得很開心,

這是一個最好的結局也是一個很棒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