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芒果凍??

這不是吃的啦!!

這是我前天打的手工皂,

看起來真的好可口喔!!

 

 

這次我總共用了1000公克的油品,

其中有150公克是紅棕梠油,

剛開始的時候,整鍋的油紅通通的,

可是,等油與氫氧化鈉充分混合後,

這鍋皂液就變成了很漂亮的橙色ㄟ,很神奇喔!!


 

 

現在氣溫比較高,打皂比較快,

等皂液出現Trace的狀態之後,

我加了一些薰衣草精油,之後又拌約300下,

入模之前,我把以前切下的皂邊丟進來攪拌均勻,

倒入一個長條型的矽膠模,剩下的又用了一個牛奶盒,

然後用大毛巾將這兩個模子都包起來!!

 

 

今天午餐後,我想這些手工皂應該可以脫模了,

於是把餐桌收拾一下,搬出我切皂的家私,

矽膠吐司模的皂很容易脫模,

可是入牛奶盒的手工皂卻是給我脫得亂七八糟的,

邊邊的稜角通通給我扯不見了!!

 

 

不過,我不打算修皂邊了,

反正一樣都可以洗,切掉了好可惜呢!!

我只是將手工皂很簡單的切塊,

切開之後,我發現我隨便丟進來的皂邊,

將這黃澄澄的手工皂點綴的粉美ㄟ,

而且,越切越覺得這塊皂很像是芒果凍,

真的讓人好想咬一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