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特別長,

在花蓮幾乎沒有感受到春天,

而是從冬天直接跳到夏天了!!


 

 

這株紅楓是被鄰居丟棄的,我覺得很不捨,所以跟鄰居要來,

沒想到去了一趟歐洲回來後,竟然看到它吐出小小的紅色新葉,

幾天後就展開這些美麗的紅色葉片,雖然經過移植傷了元氣,

但是可以感覺到它很努力的在展現它強韌的生命力呢!!

 

    

    
 

 

庭院裡許多植物都開花了,

感覺上現在才有春天的氣息,

可是炎熱高溫的天氣,卻又明明是夏天!!

 

                                                                          

  

自從我們從歐洲回來後,

Choco & Candy就好像永遠都睡不飽一樣,

整天這樣懶洋洋的,軟趴趴的賴在地上,沙發上,

出去寄宿是有這麼累喔??!!

 

(這青蔥是自己種的,現拔現炒,尚青啦!!)

 

在外面時雖然每餐都吃得很好,

但是還是很想念一些常吃的中式小炒,

回來後趕緊去買了些豆干,然後去菜園裡拔了一把青蔥,

快快的炒了一盤辣椒肉絲炒豆干,真的好好吃喔!!

 

 

我沒有養貓,可是我的院子裡常會出現貓咪,

這是鄰居養的,不過牠很喜歡來我家,

只要Choco & Candy待在屋裡,牠就悄悄溜到我家,

它喜歡待在我們露台上或家門前的板凳上!!

 

 

前天晚上,Choco & Candy在前院的草地上又叫又跳,

看到那樣子,我知道一定是鱉又來了,

現在是鱉產卵的時候了,它又在沙土裡挖洞產卵,

Candy是"好鼻師",只要鱉出現絕對無法逃過牠的鼻子的!!

 

 

早上餵魚的時候,我看到這對鱉夫妻又出現了,

這是去年"凡那比颱風"過後,我第一次看到牠們同時出現呢,

看到牠們別來無恙,我覺得好開心喔!!

 

 

這顆百香果是我今年的"天字第一號",

它長得特別快,整株百香果都還在開花階段,

只有它單獨一顆掛在架子上ㄟ!!

希望它可以順利的長大成熟,

千萬別像我去年的"天字第一號"的悲慘下場喔!!

 

 

今年過年時,我發現這棵種了五年的酪梨,

竟然在每枝枝枒的頂端開出許多小白花,

幾個月過去了,昨天我發現結了三顆小小的酪梨,

就只有三顆喔,這是第一次結果,

希望這三顆小寶貝會順利長大成熟呦!!

 

  

 

我的蘭花雖然植株葉片有些殘破,

不過幸好它的氣根很多,過年時開的蘭花,

到現在還是繼續盛開著,這株蘭花實在太強了!!

我猜它可能可以一路開到六月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