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蓮又變冷了,

天空陰陰的,有時還飄著毛毛細雨!!

 

 

過年時,愛玩單眼相機的姪子來家裡玩,

看著姪兒拍的美麗相片,

突然又燃起了老爺玩單眼相機的興趣!!

 

 

前幾天又去買了一台"無敵兔"(5D2),

今天一早就拉著我去慶修院試拍!!

 

 

我們兩人一人各拿一台單眼相機,還裝上不同的鏡頭,

慶修院裡的遊客不少,看著我們兩個的裝備好像是很專業,

每次拍照時,遊客都會在旁邊等我拍完!!

 

 

其實我哪裡懂什麼攝影啦,

老爺教了一大堆景深,光圈,快門,ISO,對焦...

我聽得一頭霧水,現在腦筋很簡單,

塞不進太複雜的東西啦!!

 

 


我覺得還是用我的Sony類單眼比較容易啦!!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拍了一些照片,

用我記得的一些攝影知識,給它用力的拍!拍!拍!!

 

 

我們搬來花蓮都五年多了,

今天竟然是第一次來參觀這個三級古蹟ㄟ!!

 

 

慶修院裡有八十八尊石佛,

拍起來很有味道,感覺好像到了日本喔!!

 

 

今天是星期六,這裡有很多遊客,

我們拍照時常要閃人,拍起來有些辛苦!!

 

 

我們老爺從高中就愛玩相機,

拍起照來有模有樣的,攝影的作品也粉美喔!!

 

 

這張水缽的相片是老爺拍的,

下面的文字是我從他的Facebook剪來的!!

"這張照片用了F16~35mm 2.8L的鏡頭+5D2, 原因是F24~105mm 4L的鏡頭及10D老婆正在用. 沒想到開大光圈的結果(F2.8,1/1000秒,ISO400); 即使是廣角鏡也能創造出不錯的散景. 看來, 要獲得淺景深; 大光圈是比長焦段來的容易."

 

 

好喜歡這尊"合掌地藏王菩薩",真的好可愛,

我忍不住蹲下來給祂拍了好多張!!

 

 

這張是我拍的喔,我覺得取景還不錯ㄟ,

是不是孺子可教啊??!!

 


這張是老爺示範淺景深的效果,

我喜歡這種感覺,好浪漫喔!!

不過,老爺說這張不夠好,拍花花草草及小東西要用"百微".

天啊!什麼又是"百微"呢??

原來是一種可以拍1比1的"100mm微距鏡"啦!

還要再花錢噢!?

美麗的照片,真的是用錢堆出來的. 

 

 

總之,今天的攝影課在老爺的耐心調教下,

我勉勉強強的拍了一些還可以看的照片,

雖然三不五時老爺耐不住火的罵:喔,妳怎麼這麼笨啊!!

可是我以不變應萬變,有道是一皮天下無難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