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還是一樣濕濕冷冷的,

好像從昨晚就一直在下雨,

庭院裡濕淋淋的連一隻小鳥都沒有呢!!

 

 

不過水池邊的金桔樹,

今年竟然開了一樹的花,只要一開門窗,

濃濃的花香味就會飄進屋裡,

好多蜜蜂都來採蜜,只要靠近金桔樹,

就會聽到牠們"嗡嗡"的振翅聲,

好大聲喔,超誇張的!!

 

 

Choco & Candy很怕弄濕腳,幾乎都窩在家裡,

午後雨稍停了,趕緊放牠們出去活動一下,

Candy跳到大石頭上呼吸新鮮空氣!!


 

(發酵完成的麵糰)

 

突然心血來潮,好想來玩玩麵粉ㄟ,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我馬上搬出高筋麵粉,

黃金麥香粉,中筋麵粉,黑糖,酸豆,雜糧.......!!

 

 

我揉了兩次麵糰,一次是做酸豆麵包,

另一次是要做雜糧饅頭的,

做麵包要用高筋麵粉,做饅頭要用中筋麵粉,

不過我都加了一些黃金麥香粉,

這個麵粉和全麥麵粉類似,它有濃濃的麥香味喔!!

 

 

趁著上星期去台北的時候,

特地去SOGO的超市買了酸豆和黑橄欖,

因為我在花蓮竟然找不到啦!!
 

 

等麵糰發酵完成了,我將酸豆切碎揉進麵糰裡,

然後將它分成四份,放在烤盤上讓它再次發酵!!


 

麵糰再次發酵好了,變胖了好多喔,

我在麵糰上切兩刀,然後灑上些玫瑰鹽!!

 

 

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

我看到麵糰一直長大,

每次烤麵包時,我喜歡蹲在烤箱前,

看著麵糰的變化,真的很有趣喔!!

 

 

十五分鐘後我將烤盤前後調換,

又繼續再烤二十分鐘,

然後熱騰騰的酸豆麵包就出爐了!!

 

 

另一袋的饅頭麵糰發酵完成後,

我加了雜糧的東西給它揉進去,

結果我的饅頭蒸出來好像發糕一樣的裂開了,

因為有雜糧的東西,揉的時候會刺刺的,

我不敢用力給它揉圓啦!!

用大火蒸了十五分鐘後關火,

不可以馬上開鍋蓋喔,要讓它繼續燜五分鐘,

老爺看到我蒸好了饅頭,

很開心的拿了一個饅頭啃了起來,

"嗯,這個好吃喔!!"老爺邊吃邊點頭!!

 

 

我把麵包和饅頭放在架子上放涼,

然後分裝在袋子裡放進冷凍庫,

早餐的時候,放進蒸籠中大火蒸十分鐘,

配上一杯咖啡,這就是我們的健康早餐了!!

 

PS:我覺得做麵包&饅頭比起攝影,

真的簡單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