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有一天,正巧遇到了慈濟的阿貴先生,

聊起了我自己試著在醃白蘿蔔,

阿貴先生馬上說:妳可以幫我醃嗎??

 

 

過了兩三天,阿貴真的送來了一大籃的白蘿蔔!!

我自認是個大膽的人,竟然遇到了一個比我還大膽的人ㄟ!!

阿貴說這些是慈濟的農場拔的,很新鮮也很安全,

他們的農場是不灑農藥的喔!!


 

我把蘿蔔的葉子切下來,先擺在屋簷下,

對著那些有蟲洞的葉子說:趕快走喔,不然明天要灑鹽了!!

我將這一大盆白蘿蔔搬進屋裡清洗.

 

 

將過一番的刷洗,髒兮兮的醜小鴨全都變天鵝了,

原本還帶著土的白蘿蔔,現在都已經變乾淨了!!

 

 

我原本是想醃成酸甜的脆蘿蔔的,

但是當我一切開蘿蔔時卻感覺不大對,

於是切了一小片放進嘴裡試了一下,

哇,好辛辣的蘿蔔ㄟ!!

這蘿蔔的味道和我之前五月種的味道一樣辛辣,

這樣的蘿蔔是沒法做酸甜脆蘿蔔的,

我望著這一大堆的蘿蔔發呆??

心裡突然靈光一閃:沒關係,可以做成蘿蔔乾!!

 

 

我在廚房忙著這一大桶的蘿蔔,沒空理Choco & Candy,

這兩個小傢伙也沒閒著,兩個自己也在沙發上玩得很起勁!!

 

 

很快的就將蘿蔔都切好了,

我準備了一個小板凳和一大包的鹽,

醃蘿蔔乾真的很容易呢!!

 

  

 

我努力的用鹽巴搓揉每一片蘿蔔,

搓著!搓著!搓完了這一大桶,天色也已經黑了!!

 


 

隔天一早,竟然出了大太陽,

我趕緊把蘿蔔拿到球場上去曬太陽!!

 

 

 

難得出現的豔陽天,

Choco & Candy自己也找了個好位置,

打算好好享受一下日光浴!!

 

 

球場上曬著蘿蔔也曬著Choco,

這畫面實在很有趣,好像Choco 在看守著蘿蔔呢!!

 

 

過午了,太陽西斜了,

我將蘿蔔移到露臺上繼續曬,

要好好抓住這難得的太陽光!!

 

 

阿貴先生說:這有機的蘿蔔葉可以熬湯喔!!

我可以深深感受到慈濟人惜物愛物的心情,

尤其是自己辛辛苦苦種出來的農作物.

可是我們就只有兩口人,哪喝得了那麼多湯啊??!!

於是,我將這些葉子拿來試是做酸菜,我不知道行不行ㄟ??

記得格友UCC有教過我,要先風乾一天消水,

然後搓鹽巴,然後要踩一踩!!

 

 

格友說踩完之後要搬一個大石頭來壓,

我沒有乾淨的大石頭,於是把我收藏品牛石雕搬來頂一下,

看到這條石牛被我塞在桶子裡,感覺好無奈喔!!

 


 

 

最後,我把桶子封好,

上面還用了義美小泡芙和燕麥片給它壓住,

我不知道能不能變成酸菜??

不過,起碼總能做成雪裡紅吧??!!

 

我以前年輕的時候,

很嚮往背包客的浪漫和自由,

可是年輕時牽絆太多,終究沒有當成背包客!!

現在隱居在後山,我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逐漸邁向自給自足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