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好忙,忙著試做一些新玩意兒,

今天是該驗收成果的時候了!!

 

 

午餐的時候,我煮了一鍋清燉排骨湯,

我只用了一些老薑片和帶軟骨的肉塊一起燉,

小火燉了快三個小時,肉已經軟爛,

調好味道,關火前加兩湯匙的米酒,

我的排骨湯就可以上桌了!!

 

   

 

我挖了一些前兩天醃製的酸甜蘿蔔,

也準備了一盤涼拌大頭菜,

 

 

最開心的是去罐子裡,夾了一些自製的酸菜,

我將酸菜切細細的和薑末和麻油下鍋炒,

嚐了一下酸菜的味道,有酸菜的味道,

但是我覺得不大酸,而且還帶了些微的苦味,

又蒸了個義美的牛奶饅頭夾我的麻油炒酸菜,

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哇!真是美味啊!!

雖然不是很成功,但是能吃到這樣自製的酸菜,

真的覺得好幸福ㄟ!!

 

 

老爺說:為甚麼我的排骨湯有那麼多青菜呀??

我若無其事的說: 乖!多吃青菜有益健康喔!!

每次給阮ㄤ準備食物都是要這樣耍心機的,

如果不事先給他分配好,每次吃完飯後,

他肉都吃完了,菜還留著一大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