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全台都是濕冷的天氣,

好多地方都下起冰霰和雪了,

花蓮不但冷, 還颳起了超強的東北季風!!

 

 

幸好,昨天天氣放晴了,

一大早太陽公公就上班了,

Choco & Candy選好自己的位置,

躺在車道上曬太陽了!!

 

 

Choco曬得太熱了,趕緊移到樹蔭下,

陽光穿過樹葉,威力減弱了不少,

Choco繼續趴著享受牠的日光浴!!

 

 

我和Candy玩了一會兒的球,

Candy趁我不注意又去偷喝魚池的水,

這個壞小孩老是說不聽呢!!

Candy小時候常因偷喝魚池的水而去掛急診,

可是這壞毛病老是改不過來,

牠就是喜歡喝這加味的水啦!!

 

 

我大喝一聲,Candy趕緊跑開,

還一臉皮相的對著我笑ㄟ!!

 

 

Candy現在也變得好大一隻,

有時從背影我還會誤認為是Choco呢!!

因為Candy比Choco還愛吃,常快快的吃完自己的肉片,

還去偷Choco碗裡的食物ㄟ!!

 

 

Choco終於移動了牠的肥臀,

開始去巡視牠的領地了!!

 

 

虎皮很乖,總是守在大門前,

不過,我也很疼牠喔,

我餵Choco & Candy吃零食時,

總少不了虎皮的一份的,

每天還要出去跟牠玩丟丟球!!

 

 

Choco和Candy總是隔著鐵門和虎皮打招呼,

我常看到牠們三隻竊竊私語的,

在門邊互相交換門裡門外的情報喔!!

 

 

突然腮幫子好癢喔,

Choco抬起牠的肥腿抓癢癢,

一臉好享受的神情呢!!

 

 

難得出現的好天氣,池裡的錦鯉每隻都很活潑,

半年多前出生的小錦鯉,現在也長大的了許多,

看到我出現在露臺上時,也會和大錦鯉一樣,

爭先恐後的迎向我,有時我會伸手摸摸錦鯉的頭喔!!

 

 

我把鱉蛋搬出來曬太陽,

自然的太陽光最好,不但溫暖還可以殺菌呢!!

 

 

這個噴水器和小燈泡,

是我每天照顧鱉蛋的好幫手!!

天涼時要點燈,砂土乾了要噴水,

格友-陽光約翰告訴我,

保溫和濕度是孵鱉蛋很重樣的因素,

所以我有很注意喔!!

只是不知道這些鱉蛋到底有沒有受精??

我不知道能不能孵出來ㄟ??

 

 

Candy 通常白天都像條蟲,

但是入夜後就變猛虎一隻了,

前幾天還為了抓老鼠,搞到清晨四點多才要進門睡覺,

真的是累死了給牠等門的為娘的我啦!!

 

 

Choco是隻聰明的乖寶寶,

從不會做出讓我們生氣的舉動,

牠總是很慵懶的待在我們看得見的地方,

盡責的守護家園喔!!

 

 

這兩隻懶狗,整個早上就是這裡躺躺,那裡趴趴,

我現在可以肯定Choco & Candy,

一定是上輩子有做好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