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7.JPG - 千尋的家

      IMG_7609.JPG - 千尋的家

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

無論你處於低潮或是平順的時候,

因為有目標和夢想,是能夠推動你往前邁進的動力!! 

 

多年以前,那時仍在台北打拼,

生意非常好,常常忙到沒時間喝水,上廁所,

可是那時並不快樂,每天忙忙碌碌的,

有一天去菜市場買菜時,竟然心絞痛發作,

痛到幾乎無法呼吸,每吸一口氣就痛得快暈倒!

記得那時已經痛得蹲在地上,正好旁邊是棉被的攤商,

好心的老闆趕緊扶我躺在他的棉被堆裡休息!! 

 

生命真的很脆弱和無常,

一口氣上不來就到了下一個輪迴了!!

後來,有機會來到後山花園-花蓮,

一看到這碧海藍天和壯闊的高山,

心裡立刻有個決定,期望不久的將來能來此定居. 

(除了雜草,空無一物的農地.)

 

在這全然陌生的地方,偶然間看到有人規劃集村的廣告,

一整個社區總共四千多坪,我們和友人一起買了其中的一千五百多坪的農地,

開始逐步實現我移居鄉間的夢想!! 

這塊農地原本是塊旱地,上面栽種了一大片的檳榔樹,

但是也已經荒廢很久了,所以附近的生態還算完整.

 

我們很用心的規劃這個夢想中的家園,

但是老爺和我都是非常有主見的人,

為了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所長,也為了避免爭吵,

我們達成共識,決定讓大學時主修建築的老爺負責房子的規劃,

房子外面的庭院就由在鄉村長大的我來負責!! 

 

我非常喜歡花木扶蘇,綠樹成蔭的庭園,

所以,我的庭院總共移植了近50棵3米高的福木,

還有很大棵的樹木:七棵佳苳樹,三棵楓樹,兩棵馬達加斯加雞冠莿桐,

五棵大葉欖仁,一棵麵包樹,一棵黑板樹,一棵鳳凰木,

其他三米以下的小樹和點綴用的花木和草花也是不少!

對了! 還有從台北家裡移植來的兩棵吉野櫻,及一棵百年茶樹,

可惜因為水土不服,沒幾年就陸續離開了... 

 

我在房子的南面挖了個大池塘,

還在池邊栽種了一大排的桂花樹.

每當桂花盛開的時候,屋子裡充滿了花香味!! 

 

經過四五年的時光,

庭院裡的樹木都長得枝葉茂密,

水池的裡的鯉魚和菊尺都順利的繁衍下一代,

還搬來了一對鱉,前些時候我還看到一隻小鱉,

可惜牠只出現了三次,後來又不見了!!

 

也因為生態的復育順利,庭院裡常可見到蝴蝶,蜻蜓,

還有各種鳥類和昆蟲,偶而還會看到閃著藍光的螢火蟲喔!! 

 

夏天的夜晚,水池邊常會開起演唱會,

各式的青蛙們總是扯開嗓門,呱呱聲此起彼落,

偶而還會穿插"汪!汪!"的狗叫聲配合演出,

那是大隻的貢德式青蛙,俗稱狗蛙的叫聲喔!! 

 

我已經完成了我夢想中的家園,

每天在家裡望著窗外的景色,心裡覺得很歡喜,

我喜歡待在家裡做做拼布,捏一捏陶,

做累了,就和Candy &  Choco到庭院走一走,

玩玩球,修剪一下殘花枯葉,

我好喜歡這樣平淡,平靜的日子,真的!!

 

**********************************************

IMG_77971.jpg - 千尋的家

IMG_3207.JPG - 千尋的家

後記:

搬來花蓮十年後,我們家現在花木扶疏,

庭院裡的樹木越來越高大茂盛,

吸引了許多的鳥兒來此棲息繁衍,

累計在我們庭院裡記錄到的鳥兒有57種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