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有颱風外圍環流的關係,

花蓮一連下了幾天的大雨,

庭院裡的花草樹木都喝足了雨水,

抽出了新葉,也開出許多美麗的花朵!!

 

 

我看到門廊上那盆被吃的只剩骨幹的姑婆芋,

很努力的又長出了一片嫩葉,

黃昏時,我發現那苦命的姑婆芋下,

又有一顆顆很小粒的蟲大便,

不會吧!!??我的姑婆芋才剛長新葉ㄟ!!我心疼的說.

光看到大便就知道又有新的蛾寶寶來了!!

 

(好不容易才有空檔長出新葉的姑婆芋奶媽!!)

 

我彎下腰檢查葉片下的蟲寶寶,

哇,不得了了,竟然一下子來三隻ㄟ!!

這棵姑婆芋只有一片新葉肯定不夠吃的啦!!

 

隔天早晨起床後,我趕緊去外玄關查看,

因為我擔心我的姑婆芋,

也擔心成長迅速的蛾寶寶會餓肚子!!

 

 

果然,葉子已經完全啃光了,

而且有一隻蛾寶寶剉青屎,已經不動了,

但是另兩條長大很多,嘴巴還不停的啃著葉梗!!

 

 

"好人做到底了!!"我很無奈的嘆息!!

我去車道旁搬來一棵,長得非常強壯的姑婆芋,

我小心的擺放在被啃光的姑婆芋旁!!

 

 

"過來這邊吃吧!!"我輕輕的對這兩條蛾寶寶說.

不知道牠們是不是聽懂我說的話,

有一條馬上沿著光禿禿的葉梗爬下來喔!!

 

 

下午,我再去探望牠們時,

原本強壯青翠的葉片已被啃掉大半了,

便便不斷的從蟲屁股掉下來,

牠們又長大了好多,成長的速度真的很驚人ㄟ!!

 

 

兩隻蛾寶寶努力的啃著姑婆芋葉片,

我不知道為甚麼,外玄關一直瀰漫著一股異香,

真的很香喔,尤其是夜晚的時候香味更濃!!

 

 

原本漂亮的葉片經過一整個白天,

到了傍晚時,就已經成了這副模樣了,

木椅上還布滿了蟲便便,已經很大顆了ㄟ,

看到蟲大便的尺寸,

我知道牠們又到了該走的時候了!!

 

 

今天早晨,我再到門口查看時,

那兩條胖嘟嘟的蛾寶寶已經走了,

只留下木椅和地上的便便!!

 

我要趕快給這兩棵苦命的姑婆芋補充養分,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斜綠天蛾的寶寶,

總是喜歡來我擺在玄關的姑婆芋上,

以前都是一次一條幼蟲,這次竟然一次來三隻ㄟ,

阿這是發生什麼素啦??

難道牠們也知道"呷好到相報喔"??!!

不過,看到牠們順順利利的長大,

我也是很開心的呦!!

 

(酪梨的種子又抽出新葉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