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撥了個空,開車到賣花的苗圃,

買了蔓性牽牛和羊齒牡丹,

想給家裡的花盆換換新顏色!!

 

 

午後,太陽已經轉向,照不到門廊了,

我戴上手套,搬出培養土,小耙子和一些弄園藝的家私,

雖然照不到太陽,但努力種盆栽的我,仍是熱出一身大汗!!

 

 

我埋頭整理盆栽,不時抬頭搜尋Candy的身影,

心裡納悶著這小魔女是跑去哪裡了??

怎麼這麼安靜呢??突然有了不祥的感覺!!

 

(憨厚善良的Choco)

 

我放下手中的工具,起身到庭院去尋找Candy,

我到處呼喊著Candy! Candy!

原本躺在露台上睡覺的Choco覺得很奇怪,

也站起來看我到底在忙什麼??!!

 

 

我看到Candy就靜靜的趴在鳳凰木下,

牠的神情看起來很專注,像是在狩獵,

我慢慢的走到牠身邊,彎下身子,順著牠的目光看過去,

這時鳳凰木上一隻好大的斑鳩突然振翅飛起,嚇了我一跳!!

 


(上完藥後,斑鳩看起來還蠻有精神的)

 

更恐怖的是,我在樹下的草地上發現了一隻受了重傷的斑鳩,

草地上鳥羽散落一地,斑鳩靜靜的趴在草地上,

原先我以為是已經再見了,但我仔細一瞧,

斑鳩的眼睛還亮著,也還在呼吸,真是可憐的小東西,

我趕緊用雙手把牠捧起來,Candy看我搶走牠的獵物,

一直趴到我身上要來搶斑鳩!!

 

(Candy專心的盯著鳳凰木上的鳥,完全不理在旁邊拍照的馬麻)

 

我把斑鳩帶回家,趕緊找出急救箱,

我用大棉花棒蘸滿優碘,

我先對著斑鳩輕輕說:這個會很痛喔!!

然後輕輕的幫牠的傷口上藥,我以為牠會掙扎,

可是並沒有,斑鳩只是用晶亮眼睛看著我,

上好藥後,我把牠放進鋪了軟布的籃子裡

還幫牠準備了一小盆的水,怕牠會口渴啦!!

心裡不斷的唸著:你要活下來喔!!


 

過了約半小時後,我正在餵著虎皮,老黃,老黑吃晚飯,

大兒子跑來大門口跟我說:媽,小鳥好像不會動了!!

我催促著虎皮快快吃完,然後趕緊跟著兒子回家看斑鳩.

 

 

邊走我還邊對著兒子說:剛剛我還看到牠好好的趴在布上的啊!!??

待我拿下籃子一看,小斑鳩已經閉上眼睛,牠真的已經走了!!

 

 

我和兒子一起到後院,把斑鳩埋在花圃裡,

下輩子要投胎到好人家喔!!我輕輕的對著斑鳩說.

這句話我好像常常說ㄟ!!

 

(別看Candy一臉天真又可愛的模樣,牠可是個名震江湖的慓悍女殺手喔!!)


 

這對斑鳩幾乎天天,都會在我們庭院的草皮上覓食兼散步,

牠們總是一前一後的悠悠哉哉,

不想今天怎麼這麼不小心,竟然被Candy抓到一隻,

剛剛待在鳳凰木上的一定是倖存的那一隻,

我想牠一定很焦急的站在樹枝上,

看著地面上受傷的另一半,久久不忍離去!

聽說很多鳥類都是一夫一妻的,心裡真的覺得很難過!!

 

Candy是隻驍勇善戰的獵犬,

這兩天牠抓到了兩隻小錢鼠,一隻小壁虎,

一隻攀木蜥蜴,還有今天的大斑鳩,

我常常責罵牠:不可以這樣傷害無辜!!

可是狩獵是獵犬的天性,只是苦了我這個當媽媽的,

常要去幫牠收拾善後,埋葬這些可憐的小動物,

真是罪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