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是手工皂的愛用者,

無論是洗臉或洗澡,我通常都是一皂到底,

這樣浴室裡也很簡潔,不會瓶瓶罐罐一大堆!!

 

 

話說前兩天,小七打來電話邀我去看她打家事皂,

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依約準時報到!

 

當天,看著小七仔細的量了氫氧化鈉和各式各樣的油品,

用冰塊融化氫氧化鈉,然後混合油品快速的攪打,

小七也嘗試著給我攪拌了一下,一直提醒我要用力打到底,

約過了半個多小時後,家事皂就完成了入模了!!

 

 

回家後,我再把手上有的手工皂書細心研讀了一遍,

把各家的重點歸納了一下,我的好奇心又開始作怪了!

 

我去香草工房購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材料,

然後思考了一下自己和家人所需要的配方,

我努力的在紙上算來算去,數學一向很爛的我,

終於把材料的份量搞定!!

 

 

我用冰牛奶融氫氧化鈉,仔細讓材料融解後,

等溫度都到了37度時,我將所有的油和氫氧化鈉牛奶混合,

開始拼命的攪拌,右手痠了換左手,

兩手都痠了就叫老爺來頂一下,

不時還要提醒他用力用力攪!!

 

 

終於,攪拌的混合液出現Trace的狀態,

我很"甲會"的還想拉花ㄟ!

先倒了一部分入模,剩下的一部分,

與已攪拌均勻的備長炭牛奶液混合快速的拌勻,

然後入模,我還給它胡亂畫了一下!!

 

 

昨晚最後的狀態是,上層一片黑嘛嘛的,

我趕緊將蓋子蓋好,放到安全的地方,

我怕愛啃木頭的Candy會來偷襲我的皂盒呢!!

 


 

今天早上,我一下樓就迫不及待的打開皂盒偷看一下,

竟然有些變化ㄟ,上面有了原始皂液的痕跡喔!!

不知道脫模後會變出什麼模樣呢??

好期待喔,希望會成功才好!!

 

PS:這兩天很用功的在研究手工皂,所以沒有上網回覆,

      真拍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