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看到我種在花盆裡的姑婆芋,

葉片竟然被啃的破破爛爛!!

 

 

我知道一定是蟲啃的,但是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蟲,

竟然會吃這種有毒的姑婆芋呢??

我仔細找了一下,發現葉片的背面有一隻綠色的小蟲,

身長約只有2公分,地上有它的大便,

一點一點黑黑的小顆粒,約比芝麻小一點!!

 

 

我心想,反正庭院裡姑婆芋很多,再挖就有了,

但是我到想看看這隻綠色小蟲蟲會長成怎樣??!!

沒想到兩天之後,這隻小蟲已經長成8,9公分的綠色大蟲了,

肥嘟嘟的身體,頭上還有一對假眼,它的大便也好大一顆.

其實,這時我感覺很恐怖了ㄟ!

 

 

昨天拍照時,它正努力的享用剛長出來的嫩葉,

今天早上在去看它時,發現那嫩葉已經只剩葉柄了,

那條胖嘟嘟的蟲也不見了!

 


(原本長的美美的姑婆芋)

 

早上園藝公司的人來種蓮花,

我請教他這是什麼蟲?

"應該是大型的天蠶蛾吧??"種花的師傅搔搔頭說,

我對蛾沒有研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

如果有格友知道名稱的,請告訴我喔,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