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我那顆"天字第一號"百香果悽慘的下場,

著實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

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很少生氣,

但是為了這天字第一號,我真的好傷心呢!

 

也許阿芳覺得不過就是一顆百香果,

花蓮路邊到處都有賣,一大袋才五十塊!

可是她永遠不會懂,

我跟"天字第一號"有很特別的感情捏!!

 

幸好,沒有難過太久,

陶藝老師打來電話,通知我的陶魚已經燒好了,

接完電話,我興奮的報告老爺我要出門去抓魚了!!

 

(今天剛出爐的陶魚33公分)

 

好久沒做魚了,

前一陣子,突然想起答應了要送人的魚,

已經黃牛好久了ㄟ!!

好多年沒做魚了,還真是有些生疏了,

捏來捏去,修修補補的,

終於完成了這條金魚,送去陶藝教室後,

又過了兩三個星期,好不容易素燒好了,

上星期五,我抽了個空去上了釉,

竟然今天就燒好了,陶藝老師這次手腳算是快的了!

老師說:還是趕快燒好,免得天天被妳碎碎唸!!

其實這條金魚的釉,我沒有上好,

該漸層的地方,並沒有表現出來呢!!

 

(45公分陶魚)

 

這條藍色的魚,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做的陶魚,

那時還不會上釉,是台北吉吉陶藝的林老師幫我上的釉色呢!

 

(47公分陶魚)

 

這條灰藍色的魚是第二次做魚,

自己上的釉,感覺釉色平板,

沒有老師上的釉色生動ㄟ!!

我覺得上釉比捏陶困難很多呦!

 

(48公分陶魚)

 

這條是第三次做的陶魚,

我把它掛在露臺上,因為雨水的關係,

魚腹上綠色的東西,不是釉色喔,

那是青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