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

酸酸甜甜的,又含有豐富的酵素,

常吃鳳梨,包妳天天一路順暢喔!!

 

我愛吃新鮮的鳳梨,也愛吃鳳梨乾,

時常會到遠東百貨的樓上買,

一包200元,買四包送一包,

買六包送兩包,算一算一千多塊錢,

應該夠我買一大堆鳳梨了.

 

 

突然心血來潮,去買來兩顆鳳梨,

我故意挑綠一點的,這樣會比較酸,

水果行老闆每次都想幫我換熟一點的,

我得跟他說我喜歡吃酸一點的!

 

 

我一直很想自己做鳳梨乾,

昨晚,將鳳梨切塊醃一點鹽巴,

讓鳳梨出水後,我把鳳梨排在烤盤上,

用低溫烘烤3個小時後,鳳梨還是一樣濕淋淋的,

所以應該不是用烤箱作鳳梨乾的!

 

 

今天,太陽終於露臉了,

我很高興的將鳳梨排在烤盤上,

拿到露臺上去曬太陽,

用太陽能的應該比較正確!

 

 

我怕蒼蠅來搶我的鳳梨,

我坐在旁邊看守著,

結果,蒼蠅沒來倒是蜜蜂來了,

蜜蜂好像挖到寶了,怎麼趕都趕不走,

我是不介意分牠一些蜜啦,

只是不知道牠的腳乾不乾淨ㄟ??

牠在我的鳳梨上踩來踩去的,感覺不太衛生捏!!

 

誇張的是,這隻蜜蜂還"吃好到燒報",

竟然邀來一堆朋友,眼看越來越多隻了,

我趕緊把鳳梨收進屋裡,然後送進烤箱,

繼續用烤箱給它乾燥兼殺菌,

我喜歡順暢,但我可不喜歡拉肚子喔!!

 

(最後又烘了三小時的鳳梨乾,算是完成了,因為已經快被我試吃完了!!)

PS:

以上的文章是2010年的,但是之後我買了食物乾燥機,

製作出來的鳳梨乾超級好吃,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下面的文章

http://sanpottery.pixnet.net/blog/post/467344067-%E8%87%AA%E8%A3%BD%E5%A5%BD%E5%90%83%E7%9A%84%E9%B3%B3%E6%A2%A8%E4%B9%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