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試做了韓國泡菜,成果還不錯,

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喔!!

 

 

今天想來試試做貢丸,

我把已經冰硬的瘦絞肉從冷凍庫中取出,

切成小塊後放入料理機中攪打成肉泥,

我看到料理機奮力的轉動,肉泥顏色逐漸變白,

我再加入冰凍的肥絞肉,鹽,糖繼續攪打均勻.

 

 

準備一鍋水煮滾,

我一把抓起攪好的肉泥,用力擠出肉丸子,

再用湯匙刮入滾水中,可是我的丸子長得很醜,

明明一樣就是用虎口擠出來的,但是長相差很多ㄟ,

我一點也擠不圓,還歪七扭八的很難看!!

 

 

好不容易通通擠完了,

竟然煮了滿滿一鍋呢!

 

 

待煮熟後,我把貢丸撈起放涼,

然後包裝好,放進冷凍庫中保存.

這樣以後要使用就方便了, 無論是煮湯或火鍋都可以.
 

 

午餐時,我就用那鍋煮貢丸的湯,

加入昨天醃的韓國泡菜,再打入一顆蛋,

最後,將燙熟的麵放在碗裡,

淋上貢丸泡菜湯,再放上蛋包和貢丸,

這樣就成了,阮ㄤ吃得很開心喔,

直說好吃好吃ㄟ!

 


 

 

 馬麻做了好吃的東西,

當然也要給這兩個小寶貝嚐一嚐喔!

我給Choco & Candy 一人一顆貢丸,

切成小塊放在小碟子裡,

Choco埋頭猛吃,Candy很秀氣的慢慢吃,

很快的Choco就吃完了, 轉過身想吃Candy的.

 


我對Choco說:不可以喔!

Choco聽話的退後趴下,還意猶未盡的舔舔嘴巴!

 

 

Candy也吃完了,牠把碟子舔乾淨,

最後還擦擦嘴,真的好可愛喔!!

 


 

 

這兩個小寶貝很捧場,

一臉"我還要"的表情,

趴在餐桌旁,雙眼直盯著我,

我只好把我碗裡的貢丸撈出來給牠們了!

 

**********************************************************************

檢討:

這次做的貢丸吃起來像是肉丸,

雖然味道很鮮美,但是卻沒有貢丸的脆度,

不知道是不是打得不夠久,

肉出膠的還不夠??

下次再打久一點,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我這是看"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做的,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22865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