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寫的"春天"還沒完,

今天就繼續給它春天下企!!

 

(今天的馬纓丹顯得很開心,綻放得很用力!)


前幾天在庭院中拍花朵,

拍著拍著竟然下起雨了,

還越下越大,只好匆匆收工!

 

今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

趕緊拿出相機繼續我的春天續集,

花蓮的太陽真不是蓋的,

沒兩下子,我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這水池裡的荷花非常神奇,一年到頭都在開,

不知道它哪來那麼多的能量??

仔細瞧瞧,這荷花裡有一隻蜜蜂在採蜜喔!

我等了很久,終究還是沒能拍到牠展翅飛起的畫面,

曬到我都頭昏眼花了,還是只拍到牠半個屁股啦!!

 

 

這門廊上的蘭花,從過年前開到現在, 

還繼續長出新花包喔,真佩服它的耐力呢!

 

 

這是沙漠玫瑰,很耐旱的植物,

不需要什麼照顧,但是他喜歡猛烈的陽光喔!!

 

 

後院的辣木又開花了, 再過一陣子就會長出長長的果莢喔!

書上說辣木是神奇的樹木,它的嫩葉可食,富含維他命C,

它的種子還有淨水的功用,傳說中摩西將辣木丟到水中,

水竟然就變甜的.

這些都是書上說的,我好奇種了一棵,

可是到現在一次也沒試過ㄟ!!

 

 

這棵含笑花總是營養不良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種的地方不對??

 

 

這南天竹今年長得特別好,每棵都結了一大串的花苞.

 

 

花朵盛開的南天竹,等花謝後就會結出一串串紅色的果實喔!

 

 

石榴花每年都開,可是我還沒吃過它的果實呢!

 

 

這馬達加斯加紅蝴蝶的花朵很漂亮,

一年可開個兩三次,花謝後會長出像碗豆一樣的果莢,

我有許多它的種子喔!

 

 

這株很特別的小草,每年清明時節就會開花,

它叫"清明草"也稱紅龍抱柱或盤龍參,

它是台灣原生蘭绶草,整株泡酒,

據說有滋陰補陽,止咳潤肺的功效.

真的假的??我沒試過!

別來我家偷挖呦!

 

 

這是"西印度櫻桃"的花朵,花謝後會長出一顆顆櫻桃,超會長的,

鳥兒也很愛吃ㄟ,怪不得我家的小鳥都長得特別漂亮呢!

這櫻桃很酸的,據說維他命C的含量是檸檬的許多倍,

只要吃半顆就夠一天的人體所需,有足夠的維他命C才能讓鐵質吸收良好喔!

有時我會摘下來打果汁,喝的時候加些蜂蜜,粉棒呦!

 

 

這張荷花我覺得很得意,有沒有拍的粉美啊!!

 

精神奕奕的馬纓丹

 

 

 

黃鐘花,盛開時是一串串的,很美麗,

我收集了很多它的種子,如果有人想種跟我說喔!

 

這是重瓣茉莉花,花朵比一般的茉莉花大,

插枝就會長喔!

 

 

這藍紫色美麗的花朵叫"鶴立花",春天時特別會開,

滿滿一棵全是花,葉片的背面有一隻小蜘蛛喔!

妳找到了嗎!!??

 

 

 

這"仙丹"花蓮到處都是,尤其是五月以後,

到處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好不熱鬧!

 

 

大家都說我家的扶桑花長得像牡丹,

很大一朵喔,這淡淡的粉紫好脫俗!

 

 

這棵紫嬋是搬家時從台北的院子裡移過來的,

沒想到它適應得非常好,開的花比在台北時大好多喔!

很高興有將它帶來,在這裡它可以充分的舒展!

 

 

這張"射干"拍的粉美,

再過一陣子就會有好多好多它的種子,

想種的人跟我說呦!

 

 

庭院裡種了兩棵"馬達加斯加雞冠莿桐",

這種樹長得很快,兩年就會開花了,

因為長的快,所以樹木質地較脆,

前年颱風來時,莿桐竟然從中裂開,

我請了園藝公司來給它復健,

已經裝上支架撐住,

目前它依然活的好好的,"很元氣"喔!!

這花也有種子,想種的人說一聲!

 

我很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這"快樂的種子",

這樣大家就有美美的花可以欣賞,

還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