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出了大太陽, 在庭院中和狗狗們玩球,

忽然瞄到一隻大甲蟲在車道上爬行,

趁Candy還沒發現,我趕緊將這隻甲蟲移到旁邊的草地上. 

第一次看到這種甲蟲,

牠和之前看到的獨甲仙,鍬形蟲長的不大一樣,

她的頭上長了兩隻大梳子喔!

模樣真好笑,牠甘是甲蟲界的髮型設計師??

 

有人認識牠嗎?

可不可告訴我牠是什麼甲蟲??

***********************************************************************************

後記:都沒有人來給我解答,於是我只好自力救濟,

          我在網路上拼命搜尋,終於在"嘎嘎昆蟲網"找到了,

           原來這隻蟲叫"大黑艷蟲",上面寫著身長約30-45mm,

           可是這隻很大喔,大概有60-70mm呢!

            感謝"嘎嘎昆蟲網"讓我又多認識一種昆蟲.

 

 

以下的文字摘錄自"嘎嘎昆蟲網"  

大黑豔蟲                                                            

(黑豔蟲科) 體長30-45mm,體色黑色具光澤,大顎發達,觸角鰓葉狀但與金龜子的鰓葉狀不同,內側分枝排列整齊,鰓葉較短,前胸背板具溝紋,翅鞘有平行的縱紋排列。本屬僅一種,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夜晚具趨光性,遇到騷擾會於胸部板片摩擦出聲並會散發腥臭味,幼蟲寄主於朽木中。本科有3屬6種,其中Ceracupes屬的三叉黑艷蟲,頭部有3叉狀突出,這一屬有3種,數量稀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