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好側背包後,看到廚房的水槽裡,

還躺著兩顆小南瓜.

眼看已經晚了,來不及做貼布縫了,

索性來做醃南瓜.

 

我先將南瓜洗淨去皮和籽,

用刨刀削成薄片,

自認刀工不行,怕切不薄,

用刨刀就一定沒問題了,

削成薄片口感較好!

如果要做涼拌青木瓜,我也是都用刨的.

 

終於刨玩了,手好痠喔!

然後抓少許鹽巴,

大約醃一個小時, 這當中要不時來翻一翻,

這樣會比較均勻.

 

一小時後,準備一個塑膠袋,

把南瓜撈起放入袋中,

加一大匙的糖,再加入我自己做的檸檬醋,

怕不夠酸,所以我又加了一大匙的陳年糯米醋,

綁好袋口,抓一抓讓南瓜均勻的吃到糖和醋,

放入冰箱一夜.

 

妳看, 我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醃南瓜,

喔!真的好好吃ㄟ,

酸甜爽口,口感也很棒!

 

用自己捏的陶盤盛盤,

旁邊在放上用刺桐葉拓的筷架,

超有fu的!

 

這要感謝格友的分享,但是看太多部落格了,

忘記是哪一位,是夢媽?Yuki麻?Sunny?還是Jojo???

拍謝啦,忘記是誰了!

通通一起感謝好了!!

*****************************************************************

後記:

一時好奇想知道南瓜有甚麼療效,

剛剛去查了"本草綱目",結果竟然說:

"南瓜不可生食,也不可以和羊肉同食".

怎會這樣?花蓮很多餐廳的開胃菜都是醃南瓜ㄟ??

不知道"李時珍"有沒有晃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