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hoco和Candy的二三事, 引述老公的一篇私人日記<你們都是我的寶貝>:

 

千尋常說,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看著兩隻愛犬慵懶地躺在我們兩老的身旁。看你們的心情,如同看著小時候的兩個孩子。雖然,你們不會說話,但爸爸知道你們心裡想著些什麼。

稍稍年長的Choco,已懂得些人語。當我們大喊:「鳥來了!」Choco馬上衝到魚池前趕鳥,因為牠知道那是要吃錦鯉的大蒼鷺來了。當牠聽到「老黑」、「小黑」或「餵狗」時,牠會氣急敗壞地狂奔到大門前驅逐那些流浪狗。而說到「上車」,牠會明白那是要出門去了,趕緊先到庭院「自我解脫」一番再上車。而這個寶貴習慣,是打從第一次帶牠出遠門時;忘了先如廁憋尿憋出來的痛苦經驗。

若說Choco與我為什麼那麼親蜜,我相信絕對和牠兩次與流浪狗老黑的打鬥有關。一次在凌晨天未亮時,一次是爸媽與叔叔一家人來訪;我們忙的不可開交時。那時突如奇來的一陣心電感應,讓我急忙出門去尋找Choco。第一次在隔壁、黑不見五指的工地中,找到滴著血、快要喘不過氣的未成年Choco。而第二次,更是在兩百公尺外,從草地上抱起奄奄一息、肚破腸流的牠,強忍著眼淚、心在淌血,立即將牠送醫急救。

而那次,也讓爸媽到現在還頗有微辭,直認為不過是「一條狗」,何須在歷經五個小時的手術後當晚,夜不閉目地陪著牠?其實爸媽何嘗明白,Choco因為肚子和脖子上的傷痕,讓牠痛不可支,整晚只能站著不能躺。只要Choco眼睛一瞇、腳沒站穩,就痛的牠剎那間直起四腳瞬間回神,教人不免百般心酸,所以只好儘量手扶著牠,減輕牠的痛苦...。

高傲無懼、寧死不屈,這就是柴犬的天性,是不是比人還有骨氣呢?

至於Candy,與其說牠是條狗,不如說牠是一隻上了「宇宙超級無敵強效電池」的電動機械狗。只要牠醒著,一定是活蹦亂跳地四處跑,庭園裡的蟋蟀、貢德氏青蛙、獨角仙都是牠無聊時的玩具,甚至有一晚,獨自面對庭園裡突如其來的小眼鏡蛇,都亳無畏懼地繞著它大聲呼叫...。

印象中牠很少慢慢地走路,除非是我們在牠脖子上綁著鏈子牽著牠散步。對於陌生人,可別指望牠能看家,Candy會迫不及待的想和任何人興高采烈地Say Hello,雖然小小的Candy脾氣很忸,可是卻和善的無可救藥,這些性格都與Choco完全相反。

家中的門檻、窗框、桌椅甚至是露台上的木地板,無處沒留下Candy頑皮的齒痕。有時,怎麼講都講不聽,或是在花園玩到怎麼叫也喚不回牠時,生氣的很想狠下心好好修理牠。可是只要牠用水汪汪且帶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好似在說:「我只不過是隻狗而已。」一切就破功了。算了,大不了再油漆油漆就是了...,牠就是有本事讓人棄械投降。不只我們二老拿牠沒辦法,連Choco也是沒轍。調皮搗蛋的Candy會趁Choco在熟睡時;冷不防地咬牠尾巴,或爬到牠身上咬耳朵,痛的Choco又氣又叫,但對這麼一隻小不點的無賴,好脾氣的Choco也只好自認倒楣,畢竟好男不與女鬥,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