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5.JPG 

 (初戀)

 

前陣子採洛神花,曬洛神花&醃製洛神花,

忙得不可開交,也把自己累壞了,

"尾當骨"痠疼了好幾天了,強迫自己好好休息,

看著洛神花枝幹上還有好多未採的洛神花,

心裡有些著急,可是上了年紀的人,

心裡還是要有自知之明,不能逞強啊!! 

 

IMG_3103.JPG

 

可是實在不是能當貴婦的人,

不能做太粗重的事,那就來弄弄我的小多肉好了,

要我乖乖躺在床上,那真的是難過的事呢!! 

Linda送的初戀已經長成比我的雙掌還大了,

碩大的個子,擺在外玄關處,真的很有氣勢,

不過長得太茂密了,我將葉片疏一疏,

這樣空氣會比較流通,看起來也比較清爽;

初戀的葉孵成功率很高,對新手來說也很容易,

目前我已經孵出十幾棵初戀了喔!!

 

                                       IMG_3101.JPG

 

上星期去跟明芽陶居的蔡老師要了一個空盆,

昨天我將一些長得太壅擠的多肉移植,

很隨興的組在一起,因為有些都還小小的,

應該再過一兩個月就會比較好看些!!

  

IMG_3107.JPG 

 

                                          IMG_3108.JPG

 

IMG_3118.JPG

 

IMG_3121.JPG

 

上面這幾棵小多肉是格友-小湘郵寄給我的,

因為是裝在信封裡,收到時已經悶到了,

我雖然很努力想要挽救,

但是只剩下上面幾棵倖存了下來呢!! 

 

 IMG_3111.JPG

 

上面這盆蔓蓮已經長出許許多多的小蔓蓮,

我把它們移植到小盆子裡,分贈給喜歡植物的朋友們!!

 

IMG_3110.JPG 

 

熊童子在炎熱的夏季是很容易死翹翹的,

我的這株熊也在夏季的時候呈現假死狀態,

好幾個月都沒有變化,葉片的顏色是帶著灰灰的,

我一直很擔心它死翹翹,幸好它撐過來了,

現在逐漸恢復了生氣,葉片也恢復了翠綠,

這幾天我發現它還長出了兩隻小熊掌喔!! 

 

IMG_3112.JPG 

 

IMG_3113.JPG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叫蛋石蓮??

因為長得很密,所以我把葉片剝下來,

現在也孵出許多小小葉片出來,看了真開心!! 

  

                                        IMG_3114.JPG 

 

這迷你石蓮被覆蓋在朧月之下,

昨天把它挖出來,單獨種在小陶器裡,

很可愛&小巧的品種,長得好像玫瑰一樣呢!!

 

IMG_3125.JPG

  

                                          IMG_3126.JPG 

 

 IMG_3127.JPG

 

多肉植物真的超會長的,我的雪娟&臥地延命草蓬勃生長,

現在已經有好多盆這樣垂掛下來的臥底延命草,

雪娟已經長出三頭六臂了,個子也一直長高,

我已經立了兩支支撐來輔助它,避免它倒了下來!! 

  

IMG_3117.JPG

 

虹之玉的母株已經被我剪成好多段了,

現在已經從原來的ㄧ棵,變成了十幾二十棵了,

這是很容易照顧的一種小多肉!! 

 

IMG_3104.JPG

  

IMG_3128.JPG   

 

                                         IMG_3115.JPG

 

上面這些朧月也已經繁殖再繁殖了,

我把以前做壞了的陶器通通搬出來用,

將葉片擺在陶器器皿裡葉孵,很快就長出小葉片喔!! 

 

IMG_3129.JPG

 

家裡的多肉植物一直不斷地長大,分株,移盆,

再繼續發展下去,我想我可以改行來經營多肉植物農場了呢!!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