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9.JPG

 

不知道已經是有多久沒有動過縫紉機了,

我的縫紉機好像已經開始結蜘蛛網了,

這麼久沒做包包,就快要忘記做包包的步驟&技巧了,

所以決定馬上動手來做個托特包複習一下拼布的基本概念!!  

 

IMG_5365.JPG

 

過年前我好好地整理了一下我雜亂的工作室,

過個年,我已經忘記當初整理時的分類&邏輯,

結果,花了好大的工夫才將要用的材料&工具找出來,

光是找個黑色的車縫線,就找了好久, 真的是老了啦!!

 

IMG_5363.JPG

 

翻開布櫃裡的眾多布料,看來看去,看了好多塊布料,

最後決定用日本的灰色毛料搭配莎卡娜的銀灰色仿皮,

想做個托特包,這個不需要版型,

我想了一下想要的包包尺寸,就直接裁布了!! 

 

IMG_5365.JPG       

 

IMG_5367.JPG

 

外袋很快地就做好了,接下來要做內袋,

因為懶得燙襯,所以直接拿了防水棉麻布來做,

一邊做了一個一字拉鍊袋&八個卡片夾,

另一邊做了簡單的開口袋!! 

 

IMG_5401.JPG

IMG_5403.JPG

 

內袋完成了,先拿東西來裝裝看合不合用,

我做的包包一定要有可以插筆的地方,

當然裝手機的口袋也是必備的,

另外還有一個裝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八個卡片夾應該夠用了,

重要的東西就放進拉鍊袋裡,

該有的都有了,這樣包包應該會很好用!!

 

IMG_5373.JPG

 

IMG_5386.JPG

 

縫好了長長的拉鍊後,

接下來就是要裝上提把了,

因為內袋用的是淺色的防水棉麻布,

所以不能直接用縫的,這樣內袋會很醜,

我用了鉚釘將提把固定好,

然後再用黑色的皮革線用挑縫的方式,

將提把縫好,這樣包包基本上就完成了!! 

 

 

IMG_5378.JPG

 

 

IMG_5379.JPG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包包這樣太素了,

有些單調,好像應該做點裝飾,效果會比較OK,

於是我自己畫了幾個尺寸不同的花的版型,

然後將花畫在仿皮上,裁剪下來後組合一下!! 

 

IMG_5387.JPG

 

先將組合好的花朵貼在包包上,

看看位置OK不OK??

 

IMG_5395.JPG

 

接下來就大膽地將花朵用鉚釘固定在包包上,

有了花朵的妝點,包包看起來亮多了!!

好久沒做包包了,每做一個步驟都要想好久,

才敢放心的車下去,幸好過程中沒有甚麼錯誤!!

 

IMG_5404.JPG

 

                                        IMG_0999.JPG   

 

很開心又完成了一個新包包,

這包包的顏色很好看,

可能是因為拍照有色差的關係,

照片上拼接的仿皮看起來很亮,

其實原本是很好看的暗銀灰色的說!!

 

後記:

這塊仿皮莎卡娜那裏可以買得到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