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1.JPG

 

                                            IMG_6818.JPG 

 

前天晚上,大約傍晚六點多了,

我突然發現Candy的尾巴有一片傷口,

那傷口是Candy自己啃咬的,

大約有一個十元錢幣的大小,

已經咬成慘白還滲著血水,

我們趕緊開車帶著Candy去就醫!!

 

IMG_6848.JPG

 

開了約半個多小時才到中華動物醫院,

花蓮街道上竟然會塞車ㄟ,

這家動物醫院離我們家有些遠,

但是柯醫師的醫術很不錯,

有幾次偷懶去找了離家近些的動物醫院看診,

但是到最後還是得去找柯醫師才能痊癒呢!!

 

                                          IMG_6849.JPG

 

那天下著大雨,我抱著Candy衝進診所裡,

才要開口,有一對年輕夫妻帶著一隻拉不拉多走了進來,

柯醫師對我說:"這隻狗是急診,是美侖動物醫院轉過來的,妳稍後一下!!"

這隻拉不拉多看起來有些年紀了,

走起路來有些蹣跚,我看到大家合力將牠抱到診檯上,

醫師先是觸診,在腹部摸到了一個硬塊,

看表情應該是不小的腫瘤,

接下來先是用超音波掃描,然後再仔細的照了X光片,

因為我在候診室距離診療室有些距離,

只能透過玻璃門看到裏頭的狀況,

經過醫師的詳細解說之後,

我看到狗狗的年輕馬麻開始哭了起來,

年輕把拔一手輕輕拍著妻子的肩膀,

另一隻手輕柔的撫摸著拉不拉多的頭!!

 

                                          IMG_1744.JPG   

 

後來,診療室的門打開了,

我聽到醫師說:"可以馬上開刀看看,但是如果開下去,看到已經擴散",

那會立刻把傷口縫合,因為切除腫瘤已經沒有意義了!!

年輕的馬麻哭得更傷心了,身體不停地顫動,

這氣氛讓在候診室的我們心裡也感覺好沉重,

我抱著Candy在候診室裡等了四十多分鐘,

大家都很安靜地等候,沒有人不耐煩,

看到診療室裡的狗狗正在努力地與死神拔河,

疼愛狗狗的人,這時都難感同身受,

我想這隻拉不拉多肯定也把拔&馬麻心中的寶貝,

這輩子應該是很幸福的!!

這時,不覺把懷裡的Candy抱得更緊些,

心想如果有一天要面臨離別,

希望我的寶貝們能是壽終正寢,沒有病痛!!

 

                                          IMG_0984.JPG

 

突然,醫師跑了出來,說要趁準備手術之前,先幫Candy看診,

"Candy這是急性濕疹喔,會很癢,一定要戴頭套!!"醫師轉頭告訴我,

然後幫Candy打了針,開了五天的藥,有外擦和內服的,

醫師說這個大概一個星期會好,但是頭套一定要帶著,

不能讓Candy再去啃咬自己的傷口!!

 

IMG_6816.JPG

 

回家後,我馬上去車庫將依麗莎拔項圈找出來,

Candy一戴上頭套後,馬上變成一隻木頭狗,

一直呆站著,一動也不動的僵在原地,

那副模樣真的好可憐,我又去找出另一個自己做的透明項圈,

可惜戴上之後,太短了,Candy還是可以咬到傷口!!

 

IMG_6814.JPG

 

                                          IMG_6812.JPG

 

IMG_6817.JPG

 

IMG_6820.JPG

 

IMG_6846.JPG

 

後來,跑去買了1.5尺的透明墊,

回來立刻再做一個長一些的頭套,

我趴在地上先畫了版型,然後又割又剪的,

弄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做好了一個新的伊莉莎白頭套,

馬上幫Candy換上透明的頭套,

Candy立刻又活躍了起來,

可以走動,也會抓癢了,看起來舒適多了!!

 

IMG_3038.JPG

 

IMG_3036.JPG

 

Candy戴著頭套時感覺很憂鬱,

所以當我陪著牠時,會將頭套解下來,

讓Candy輕鬆一下,只要解下頭套,

Candy又開始皮了,啃咬著我的金手鍊,

不知道牠何時養成這習慣的,

Candy只愛咬金子,已經被牠啃斷兩三條了,

現在只剩下這兩條三十多年前的訂婚手鍊啃不斷,

古時候的手鍊真的比較粗勇啦,哈哈~~

 

IMG_3052.JPG

 

遊戲時間結束了,我又把Candy戴上頭套,

Candy馬上就變成一條蟲了,

懶懶地躺在地板上睡覺!!

 

IMG_3056.JPG

Choco:"還是待在家裡吹冷氣卡實在啦!!"

 

這兩天真的熱爆了,節氣到了端午,

大家可以把冬衣冬被洗曬乾淨收起來了,

花蓮正式的進入了炎熱的夏季,

接下來大概只能躲在冷氣房裡渡夏了!!

 

                                          IMG_6844.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