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JPG  

秋冬是多肉植物最喜歡的季節,

這時的多肉生長和繁殖最為迅速,

而且氣候涼爽,寄送時也比較不會悶壞!! 

 

023.JPG

019.JPG 

話說過年前,在文章裡提到分享多肉植物,

原想準備十份多肉來分享給格友們,

結果過個年回來看電腦已經超過數量了,

趕緊在文章裡補上"分享已經額滿",

以免讓格友們撲空!!

 

021.JPG

022.JPG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在整理多肉植物,

經過這一兩年的經驗累積,

我知道要寄送多肉植物之前,

一定要先把多肉植物剪下來,

擺置於通風陰涼處幾天,

讓多肉植物稍微消水,也讓切口收乾,

這樣寄送的過程中,多肉植物比較不會受傷,

而且植物也會變得比較軟,比較容易裝箱!! 

025.JPG

024.JPG 

027.JPG  

我的多肉植物沒有太名貴的品種,

不過,我覺得任何植物只要長得好,

就會讓人在觀賞時覺得很愉快;

話說,多肉植物已經剪下來四五天了,

但是這陣子突然氣溫高升,每天都很熱,

我擔心這些多肉植物在寄送過程中不耐高溫而受傷,

心裡暗暗祈禱天氣快點變涼,

我才能把這一大堆的箱子寄出去!! 

038.JPG  

 

幸好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心聲,從昨天下午起就開始降溫;

十幾盒的多肉植物整理起來也花了不少時間,

昨天先裝了六盒,今天一早又把剩餘的通通裝箱完畢,

幸好孩子們回來度假,有了幾個好幫手可以幫我填寫單子,

剛剛通通送到7-11寄送出去,

所以格友們應該是明天早上就可以收到植物了!! 

                      001.JPG 

012.JPG

 

格友們收到多肉植物時,

請小心的打開箱子,輕輕的把植物取出,

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一兩天,

然後再用多肉植物的專用土來種植,

如果沒有多肉植的專用土,可以用沙子&土壤&培養土,

以1:1:1的比例來自己混合調配,

我試過這樣比例的土來種植多肉植物很合適!!

 

                      010.JPG 

003.JPG

 

使用的盆器最好是盆底有洞的,

有洞的盆器比較適合剛剛入門的新手,

將多肉植物種植完畢後先不要澆水,

還是擺在蔭涼通風的地方兩三天後再澆水,

多肉植物不喜歡太濕,所以之後的給水,

可以是看到盆土乾了再澆就好了!!

 

025.JPG  

等到多肉植物已經恢復元氣了,

再將它們擺放在有日照的地方,

種植多肉植物其實沒有太困難,只要有充足的陽光,

冬天可以全日照,夏天半日照,空氣流通,加上適量的水,

這樣多肉植物就會長得很好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