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JPG 

 

前陣子,在電視上的旅遊節目中看到日本的豆染,

很簡單的點點圖案,顏色也只有藍與白,

看起來卻是讓人覺得非常的舒服和優雅!! 

 

011.JPG

 

 

昨天午餐時燙了些紅鳳菜,

燙菜的水變成了美麗的深紫色,

突然想用這個水來染布,

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的顏色呢??!! 

 

012.JPG

 

 

我將白布整齊的先橫向摺一摺,

然後再直向摺三摺,

再用橡皮筋緊緊的捆起來,

放進去紫色湯汁裡煮一會兒,

我看到白布慢慢的變成了粉紅色,

最後,我在將布撈起來放進調了白醋的熱水裡,

據說這樣可以定色,泡了大約半個小時後,

我再把布拿出來,拆開橡皮筋後用清水洗淨!! 

015.JPG

 

將布洗淨後,我看看顏色覺得還不錯,

經過一夜晾乾後,我發現顏色竟然變得更淡了,

結果變成這樣淡淡的紫,

這就是我的植物染初體驗,

雖然不太成功,不過我相信再來研究一下,

下一次的成品應該會更好!! 

016.JPG

 

 

以前只有用過胚布泡紅茶水,

會變成淺淺的褐色,染布實在太有趣了,

每個作品都是未知,結果會讓人特別期待,

不過,其實我對染布真的沒甚麼概念,

不知道有沒有達人可以給我指點一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染 染布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