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JPG

  

夏天是吃竹筍的季節,今年花蓮竹筍盛產,

市場上可以看到各種竹筍-麻竹筍,毛竹筍,桂竹筍,

現在也有少量的綠竹筍上市了!! 

 

                      B.jpg

 前幾日在撒固兒原住民小市集買了些竹筍,

那日去得晚,好吃的竹筍已經賣完了,

只剩一些筍尖已經變綠的毛竹筍,賣菜的阿公一直要我買,

他說回去煮一煮就不苦了啦,看他殷切的眼神,

我忍不住買了一些,回家後煮了很久,

嚐了一口,哇,好苦好苦,那苦味讓我馬上翻胃,

真的是宇宙無敵超級苦啦~~ 

002.JPG

A.jpg  

其實我是很會挑竹筍的,因為我是鄉下長大的孩子;

挑竹筍一定要挑筍尖的葉子沒有變綠,

要像上面的圖片一樣筍尖還是黃色的,

這樣的筍子是在未破土之前就被採下,

肯定會是很嫩很甜的喔!! 

                      B.jpg  

像上面這張圖片裡的筍尖都已經變綠了,

這筍子就一定會是很苦很苦的,

不過苦味跟筍子的品種也會有關係,

上面這些都是毛竹筍,

變綠的毛竹筍絕對會苦得讓你叫媽媽,哈哈~~ 

001.JPG  

望著那鍋超級苦的毛竹筍,

想倒掉覺得可惜,可是又苦得難以入口,

後來我決定來個化腐朽為神奇!! 

023.JPG   

我把煮筍子的湯汁倒掉,又重新煮了兩遍,

直到筍子的苦味都不見了,

然後重新加水,福菜,五花絞肉繼續煮,

直到福菜變軟可以吃了,就可以關火調味!! 

 

023.JPG  

這鍋福菜筍片湯真的很好吃,

可惜因為是臨時從NG食物變出來的,

不然如果再加進些大腸 & 五花肉片,

那這鍋湯就真的太完美了,

我們家老爺那天一連喝了好幾碗,

直誇我:妳真的是太天才了啦!!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