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廊裡的蘭花從過年前開到現在還沒謝喔!!) 

 

前幾天傍晚,我和Candy在庭院玩球,

發現好像蛙類變多了,隨時要注意腳下,

以免不小心就會踩死這些小東西!!


 

 

  

好不容易Candy玩球玩累了,

我收拾了大大小小的球回到門廊裡,

打開大門,剛舉起腳要踏進門時,

我眼睛的餘光好像掃到蘭花上有東西;

一回頭,果真有一隻小小的樹蛙趴在門口的蘭花上!!

 

 

這是庭院裡的新住客,我第一次看到,

查過台灣大百科全書的網站,

原來這隻小傢伙是"面天樹蛙",

是台灣特有種的,屬於普遍級的,

可是我以前怎麼沒見過ㄟ??!!

面天樹蛙最大約只有三公分而已喔!!

 

 

我擺在門廊上的一雙球鞋,

不知何時住進了一對蟾蜍,

原來蟾蜍不怕臭腳ㄚ的味道ㄟ,

有時牠們會探出頭來偷看,

我每次經過門廊時,也會偷偷瞄牠們一下,

看到牠們晶亮亮的眼睛時,我總是會心一笑!!  

 

 

 

我猜想這對蟾蜍是不是叫"盤古蟾蜍"??!!

但是後來我去查了"嘎嘎昆蟲網",

原來這兩隻小傢伙不是盤古蟾蜍,而是黑眶蟾蜍,

因為我發現牠們的腳趾前端是黑色的喔!!

 

 

 

 

 

這雙舊球鞋已經穿了兩三年了,

曾經帶我走過歐洲&西藏,

現在變成了黑眶蟾蜍寶寶的窩,

看到牠們這麼安心的躲在鞋鞋裡頭,

好吧,這雙球鞋就送給你們了!!

 

 


 


 

今年很特別,今天我還看到翠鳥來捕魚,

往年每到夏天,翠鳥就會不見了,

直到秋天來時,才會再看到這藍色小精靈,

不過最近看到的都是公鳥來捕魚,

不知道母鳥跑哪去了呢??!!

 


 

                                                                               

 

 蒼鷺已經回去了,原本想說可以稍稍鬆口氣了,

沒想到蒼鷺才走,卻來了白鷺鷥,

一天會來很多次,好像不太怕人喔!!

更糟的是每到入夜後,夜鷺就會來襲,

這隻夜鷺很頑強,讓老爺一夜要起床趕許多次,

老爺說:齁,真的快被夜鷺搞死了啦!!

可惜晚上光線不好,無法拍到那隻可惡的夜鷺!! 

 

 


                                      

 


這隻白鷺鷥也是很囂張,常常站在魚池邊看魚,

還會擺出美美的POSE給老爺拍照ㄟ,

幸好牠好像都是捕小菊池,只要不是抓錦鯉,

那我們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今年沒看到那對鱉夫妻來生蛋,

沒見到牠們跟往年一樣的出現在水池裡,

這讓我有些掛心,希望牠們一切安好,

千萬別被人類抓去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