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今天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們去看看附近的古蹟,

這個古蹟是"新城天主堂",開車約二十分鐘可達!!

 

                                   

 

我們很快的就到達新城國小了,

可是在附近繞來繞去就是看不到天主堂,

後來問了路上的店家,原來天主堂並不在大馬路上,

幸好,經過店家的指點,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

 

 

                                            

 

不過,新城天主堂與我們的想像有些落差,

今天是假日,這裡卻是安安靜靜的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這裡是日據時代就有的建築,所以可以看到鳥居,

它的前身為日治時期的新城神社,

感覺有著濃濃的日本味道,這是花蓮的日本遺跡裡保存較好的地方,

可是竟然連一個遊客都沒有,我心裡很是納悶!!

 

       

新城天主堂的主建築很有特色,

它是一座船型的建築,外型類似諾亞方舟,

很有歷史的屋舍爬滿了植物,

這植物好像是爬牆虎,現在是秋季,葉子有些凋落,

可以看到爬牆虎的主幹比我的手臂還粗壯呢!!

 

 

 

我們在牆外走來走去,卻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就先到後面的庭院裡去走走,

Choco走沒多久又想趴下,我們稍作停頓,

讓肥肥的Choco喘口氣!!

 

                                   
                                            

 

 

後來老爺發現天主堂的鐵門是由外面可開的,

他輕輕的拉開門栓,我們終於進入天主堂的圍牆內了,

裡面還是一個人影也沒有,但是可以感覺這環境是有人在維護的,

整個園區很乾淨整潔,只是沒人!!

 

 

                                                       

 

這天主堂真的太安靜了,

如果只有一個人肯定會覺得怕怕的;

我好奇的向窗內探頭,教堂裡有許多長椅,

聖壇前還擺著青綠綠的植物,

還有一盆開著美麗花朵的蘭花,

所以我更肯定的告訴老爺這裡有人在整理喔!!


 

              

                                            

 

庭院裡有一棵巨大的瓊涯海棠,

我猜這也是日治時代就有的植物,

現在正是這植物開花結果的時候,

我在地上撿起一些果實,我想帶回去種看看!!

 

 

                                            

 

我們在裏頭並沒有逗留太久,

心裡猜想這麼整潔的地方應該是有人居住,

可是怎麼都沒出現呢??

我原本想應該會遇到神父或是修女說!!

這裡的樹木真的都很有年紀了,

出口處的兩棵大樟樹很壯觀,後面庭院裡的松樹也很巨大,

感覺比松園裡的松樹還要大棵喔!!

 

 

樹上的蟬聲大作,現在都已經是秋天了,

這該是夏天的聲音怎麼還未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