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很有趣,在近三十年後,

我再度走進成功嶺營區去懇親,

多年前懇親的對象是當時的男朋友,

也就是現在的我們家的老爺,

這次懇親的對象變成了兒子了!!

                                   

(早上六點多,高速公路上的車子很少)

 

小兒子入伍一星期了,周六&周日開放懇親,

原本老爺和我訂了早班的機票到台北,

然後再搭高鐵至台中,算算時間最快也要到11點才會到,

可是懇親時間只到12點半,這樣見面的時間太短了!!

後來老爺又打算乾脆開車好了,

可是偏偏秋天是老爺最容易犯過敏的時候;

最後,我自己帶著一大袋的食物&一個燜燒鍋,

在前一天的傍晚,搭了火車上台北!!


 

 

隔天一早,我&大兒子&大兒子的女友三人一起去台中看小兒子,

台北下起了大雨,我們五點五十分搭了計程車到台北高鐵站,

再搭高鐵6:36的第2班車去台中,因為這班7:25最早到台中站的!!

 

 

從台北出發後,車行到新北市雨停了,天還陰陰的,

高鐵經過高速公路時,我發現路上的車子很少,

可能是星期假日大家還在睡覺吧??!!

車行到桃園時,這時太陽公公露臉了,

窗外陽光普照,讓人感覺心情輕鬆愉快多了!!

 

 

之後,我們三人又搭了約十分鐘的計程車,

很快的才一下子就到了成功嶺了,

這時我看看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

時間還算早,營區裡來懇親的人不太多!!

 


 

我嫌大兒子走路太慢,一直催他走快點,

大兒子說:"這袋東西很重ㄟ!!"

我急著快去領小兒子出來,

接過大袋子,快步的向前邁進!!

 

 

我們很快的就將小兒子從寢室裡領了出來,

一個多星期不見,兒子的頭髮理短了,

還是一樣瘦巴巴的沒有變胖!!

兒子帶著我們到餐廳裡坐下聊天,

我將從花蓮帶來的食物通通擺在餐桌上,

我帶了一鍋排骨竹筍湯,一鍋滷肉飯,

都還熱騰騰的喔,這可是我早上五點鐘,

在台北的廚房裡再加熱的,

然後放在燜燒鍋裡,一路小心翼翼的提過來的!!

 

 

另外,我還帶了兒子愛吃的巧克力糖&餅,

順成的拿破崙派,花蓮紫色的糯米玉米,

杏仁片肉乾,魷魚絲,醃橄欖,芝麻酥餅,

薑糖,雞精,月餅&麻豆文旦.........!!


 

 


 

小兒子邊吃著我們帶去的東西,

一邊神采飛揚的說著這一個星期裡,

軍旅生活的新鮮事!!

男生很奇怪,只要說起軍中生活,

大家就精神振奮,每個人都說得口沫橫飛,

兩個兒子邊說邊哈哈大笑!!

 

 

 

很快的懇親的時間結束了,

我一再交代兒子要注意身體健康,

小兒子說:"不用擔心,我會照顧自己啦!!"

營區裡響起了集合的哨聲,

我們這才依依不捨的跟兒子道別離去!!


 

                                      
                                      (兒子入伍前幾天,回花蓮看我們)

 

孩子入伍,對母親來說都是件大事,

記得我哥哥入伍那天,媽媽望著哥哥離去的背影拭淚,

媽媽是個很堅強的人,我從沒看過她掉淚,

那時當兵要當兩年,媽媽心裡一定很不捨,

幸好現在服役的時間變短了,軍中的管理也不一樣了,

相信兒子一定可以適應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