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木措湖畔遠眺念青唐古拉山脈)

 

我們,平平安安的從西藏回來了,

西藏之旅是一趟超乎我想像的旅行,

旅程中身體上的不適,

有些地方,甚至每一口呼吸都艱苦,

雖然在出發前兩個月就開始服用紅景天,

但八月初的一場重感冒,

讓我原本就很敏感的上呼吸道,變得更神經質了,

醫師建議在此狀況下,不應去西藏旅遊,

可是好不容易盼了幾十年的夢想之旅,

說甚麼我也不會放棄!!

 

 

 

到了西藏之後發現,高原反應跟年齡&性別無關,

我們18個團員加上一個27歲的年輕領隊共19人,

大約有一大半的人都有高原反應!!

 

 

其實旅行社很貼心的,在我們抵達拉薩時,

就發給每位團員防高原反應的藥品,

但是在海拔四五千米的高原上,

就一般的平地人來說還是很難適應那稀薄的空氣!!

 

 

我的身體反應和其他團員不同,

通常他們都是頭痛,頭脹,噁心,想吐,

而我是呼吸淺短,海拔越高越急,

這可能跟我的紅血球品質不好有關,

在我很不舒服時,我總是在心裡輕輕喚著,

"觀世音菩薩,幫幫我!!"

 

 

                                          

                                          (酥油燈)

 

西藏非常的遼闊,總面積占全中國的八分之一,

每個景點之間的距離都非常遙遠,

旅程中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拉車,

但是一點都不會無聊,因為路程中的景物很特別,

我們總是捨不得閉上眼睛休息,

一人抓著一台相機對著窗外猛拍!!

 

 

很幸運的,我們不但拍到了藏羚羊,

還拍到了藏原羚,藏野驢,朱雀,

喜馬拉雅旱獺,土撥鼠,金鷹.......,

不過畢竟是在行進中的車上拍的,

有些照片放大之後會有些模糊呢!!

 

(格友Jeff告訴我,上面這些可愛動物是藏黃羊,也稱藏原羚)

 

( 這隻才是稀有的藏羚羊)

 

(藏野驢)

 

我們總共拍了超過三千張照片,

大多是在遊覽車上&青藏鐵路火車上拍的,

回國後,我發現我的右手虎口上,

竟然磨出了一個小水泡,好痛!!

這麼多照片,老爺需要一些時間整理&去蕪存菁,

等弄好了,再PO出來跟大家分享!!

 

 

 

幸好回到平地之後,呼吸馬上就恢復正常了,

這趟旅行中經歷了許多新鮮事,

有讓人感動的,有讓人心疼的,

也有許多讓人氣到快吐血的,

這些讓我之後再慢慢PO文,

可以給想去西藏的人一些參考&警惕!!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