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雨水很多,花蓮是從去年秋冬,

一路下到上個星期,下了這麼多雨,

唯一的好處是天氣一直都很清涼,

我們今年到現在,晚上睡覺都還不用開冷氣喔!!

 

 

因為溫度比往年低很多,

所以庭院裡植物的時序也都往後延了,

種了很多年的百子蓮,往年都是四五月就開花的,

今年延到了六月中才開,

玄關裡的白鶴芋也是最近才開花,

雖然都晚了,但是又何妨,反正我們又不趕時間!!

 

 

去年格友送給我一大箱的南瓜,

我吃了近半年才吃完,自己種的南瓜真的很經放喔!!

我埋了一些種子在花圃裡,春天來了南瓜苗自己就長出來了,

而且長的非常健壯,粗大的藤蔓一直往遠處爬去,

還開了很多的花,可惜前陣子都在下雨,

南瓜花好像都沒有授到粉ㄟ,開了一兩天之後就掉落了!!


 

 

昨天天氣很好,我想自己來給花兒當媒婆好了,

我拿著一支玩蝶谷巴特用的小刷子,

去給每朵花的花蕊都輕輕刷一下,

希望這樣會有用,南瓜可以快快長出小南瓜喔!!

 

 

廚房窗下的大番茄已經很大顆了,

其中的一顆上星期就開始慢慢的轉紅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上星期拍的!!




昨天,我發現大番茄更紅了,

我趕緊給它拍下來,

昨天傍晚阿貴先生來家裡拿粽子,

我開心的要他看看我的大番茄,

阿貴說:咦,怎麼會長出牛番茄呢??!!

哈哈,原來我的大番茄是叫牛番茄ㄟ!!

 

 

前幾天,好友家辦喜事,我們也跟著瞎忙,

我都忘記要去採收我的小番茄了,

有好多都已經掉下來,有些給鳥兒啄得破爛了!!

 

 

我拿著小盤子到每棵小番茄去巡視一下,

竟然讓我採了滿滿一盤呢,

所以其實我是可以不用去買水果的!!

 

                                                            

 

往年,秋冬的時候我會種些鳳仙花,

到了隔年的三四月就會摘除換別的花,

可是今年的鳳仙花一直到目前都還長得很好,

不過植株已經長得太高了,顯得有些雜亂,

所以今天想將鳳仙花通通拔掉!!

 

 

有一盆鳳仙花這兩天不知怎麼地,

整株變得光光的,只剩五六片葉子,

我請阿芳也將這盆清空,當阿芳拔到只剩一枝枝幹時,

我急忙喊停,因為我發現有一隻天蛾寶寶在上面,

已經是又粗又肥的很大一隻了,看盆子上一大顆一大顆的便便,

就知道這天蛾寶寶有多大,嚇得我頭皮發麻!!

以前天蛾寶寶都吃姑婆芋長大的,所以寶寶是綠色的,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換了新口味,結果天蛾寶寶變成淺褐色,

只留這一枝枝葉,不知道夠不夠牠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