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六月九日,是小兒子研究所畢業典禮的日子,

這對孩子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里程的完成!!


 

 

最近花蓮都在下雨,蘇花公路變得很危險也很不確定,

因為下大雨時,蘇花公路會不定時的關閉!!

這麼重要的日子,我們不想冒險而延誤了去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所以我們決定一起搭飛機回台北,這樣應該比較保險,

周六的花蓮機場空蕩蕩的,我們搭的是十點鐘的復興航空,

下午還得趕搭三點鐘的回去花蓮,

結果這班飛機總共只有七個乘客!!

 

 

三十五分鐘之後,我們就到了松山機場,

之後,我們又搭了捷運文湖線到科技大樓站,

再改搭計程車到台大,一路通行無阻,

還不到十一點鐘,我們就已經到了生機系館了呢!!

                                   

 

沒想到一路上的交通這麼順暢,

我原本跟兒子約了十一點半說!!

看看還有時間,我看到許多畢業生都捧著花束,

我也想去買束花送給小兒子,

可是,沒想到賣花的地方離他們系館那麼遠,

我的這雙放天足塞在已算好穿的氣墊鞋裡,

竟然還是磨得很痛很痛,沒辦法了,

我在半路上攔截了一部腳踏車,

這是個大氣系二年級的小男生,

我問他可不可以載我去前面的7-11買花,

這好心的孩子不嫌麻煩的一口就答應了,真的很謝謝他!!

 

                                             

 

買到花後,回程的路好長,腳好痛,

這次沒那麼好運了,我是自己走回來的,

不過半途上看到迎上來的兒子,

我開心得忘了已經磨破皮的痛腳了!!


 


 

 

 

 

                                            

 

我幫兒子的服裝整理一下,

感覺得孩子好像又長高了,還是我縮水了??

我踮著腳,仰著頭,幫孩子整理服裝儀容,

心裡想著當時還抱在懷裡的孩子,

怎麼一轉眼就二十幾年了,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ㄟ!!



 

 

兩年前,我們也是在這裡參加兒子大學畢業典禮,

時間過得好快,才一下下,兒子就又從研究所畢業了,

看到他們系主任幫兒子撥穗,心裡有滿滿的感動與欣慰!!


                                     

 

老爺和我一人持著一台相機,不停的拍照,

我們想好好的幫兒子記錄下來,

這個一生只有一次的珍貴時刻!!

 

 

                                         

 

 

典禮結束後,全班一起拍拍大合照,

然後大家將帽子丟向空中,我趕緊往後閃,

我可不想被方方的帽子K中呢!!

 


最後我要兒子跳起來拍照,

兒子一躍而起,跳得好高,我高興的給他拍拍手,

小兒子開心的說:"我是系上最會跳的喔!!"

差點忘了他是系上排球隊的攻擊手呢!

這孩子從小就愛運動,網球籃球也都打得很不錯,

希望兒子一輩子都這麼陽光,開心,樂觀&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