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我們家老爺突然心血來潮的對我說:

"好想吃餛飩喔,可是不想出去外面吃ㄟ!!"

 

想吃餛飩是吧??!!

那有甚麼問題!!

我很假會的馬上打包票回說:

你先去看電視,做好了叫你喔!

 

 

我用了100公克的高筋麵粉,

加了5公克的油,再加約50公克的冷水,

將麵糰揉成三光之後,

放進密封盒中給它鬆弛20分鐘!!

 

 

之後,取出搓成長條形切成20個小麵糰,

然後趕成薄麵皮,

可是我怎麼也擀不出餛飩皮啦!!

 

 

後來沒辦法了,因為再怎麼擀最多也就是水餃皮了,

結果,我原先想做的餛飩,通通變成水餃了!!

 

 

然後再煮一個淡水魚丸湯,

裏頭的蔬菜還是從台北的冰箱拿回來的蘿蔓,

那是大兒子做生菜沙拉剩下的,

能吃的就不要浪費,拿回來煮湯一樣好吃喔!!

 

 

"吃飯了喔!!"我對著客廳看電視的老爺大喊,

我們老爺一上餐桌:咦,這不是餛飩啦!!

"沒辦法,我擀不出餛飩皮啦!!"

我很洩氣的小小聲說話!!

 

 

幸好,老爺吃了一口水餃:哇,皮好Q,餡好香喔!!

看著老爺一口接一口,頻頻說好吃!!好吃!!

我終於一掃剛剛的挫折的沉重心情了,

現在明白了,餛飩皮還是去買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