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年,我沒有買現成的發糕&蘿蔔糕,

連請客人吃的糖,我也是自己做的喔!!

 

 

 

每次看到外面賣的發糕,

都是裝在粉紅色的塑膠碗裡蒸熟的,

感覺好像會吃進很多塑化劑,

所以今年我就自己蒸發糕,

原來自己蒸發糕很容易ㄟ,我買了一包發糕粉,

然後按照上面的說明用水給它喇喇均勻,

倒入碗裡八分滿即可,放入蒸籠裡蒸就OK了,

妳看我的發糕比起外面賣的毫不遜色呢!!

 

 

曾經有一次過年時,買到了一塊很難吃的蘿蔔糕,

後來我就決定要自己來做蘿蔔糕了,

因為是過年初一要吃的,所以我做了一個素的蘿蔔糕!!

 

 

前一天睡前先泡了三杯在來米,

隔天就可以放進果汁機中用高速磨成糊狀,

白蘿蔔也切成小塊放進果汁機中打碎,

然後起油鍋將香菇爆香,倒進蘿蔔泥&在來米漿,

炒到這些米糊稠稠的,然後倒進大同電鍋中,

外鍋用三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再悶半小時就OK了!!

 

 

真的粉忙,再來要做年糖了,

將砂糖&鮮奶油&水麥芽倒進厚底鍋中,

用中火慢慢的將材料煮滾!!

 

 

然後要用一隻大木匙不斷的攪拌,

忘記煮了多久了,總之就是煮到這樣"膏膏"的,

就可以放入已烤過的杏仁片,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倒在防黏布上放涼!!

 

 

放涼後,我將杏仁片牛奶糖切成小塊,

這牛奶糖跟外面賣的牛奶糖味道一模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