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可以用酷熱來形容,

更恐怖的是花蓮有整整兩個月沒下雨,

所以這個夏天對花蓮的動植物來說,

都是一個嚴酷的考驗!!

 


(虎皮看到那麼大台的怪物,嚇得趕緊跑來找我!!)

 

話說去年的凡那比颱風,

不但將我庭院裡的茄苳樹全部理成光頭,

更將社區裡的小葉欖仁全部連根拔起,

所以社區的公共區域裡幾乎已經沒有大樹了,

到了夏季時,炎熱異常的天氣,不但苦了我的愛車,

連老黃,老黑&虎皮也是熱得發昏!!

 

從那時起,我就三天兩頭的催促著老戴來幫我種樹,

可是老戴總是告訴我,這麼熱的天不能種樹,

種了也活不了的啦!!

 

 

老戴是我來花蓮後才認識的,

我們庭院全是老戴的公司施工的,

圖中這位穿著藍背心的就是老戴,

身體非常硬朗&矯健,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七十歲了!!

雖然身為園藝公司的老闆,但是做得不比他的工人少,

其實,他是個好野人,做這工作完全是樂趣啦!!

 

 

前幾天,虎皮被投訴說會咬人,

讓我更急迫的要請老戴來幫我種樹,

種上一排大樹,不但我自己覺得好看,

這三隻流浪狗也會比較舒適些!!

 

 

 

我指定要台灣欒樹,因為如果一整排,

開起花來會是粉美的喔!!

老戴先挖了來五棵,直徑大約有15公分粗,

其中有三棵的台灣欒樹還開著黃色小花,

有一棵還有磚紅色的莢果呢!!

 

 

樹種好了,我把狗屋移到樹下去,

老黃很滿意的趴在地上打盹兒,

牠好像感覺很喜歡我這樣的布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